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存储进入AI时代,新华三Primera重新定义关键业务存储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8-31 11:15

C114讯 8月30日消息(水易)当AI技术日渐成熟,成功案例层出不穷,万物皆可AI不再是一个伪命题。

日前,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发布全新一代关键业务智能存储系统Primera,将AI能力融入到存储解决方案中,昭示着存储进入智能化新时代。

用新华三计算存储产品线副总裁、存储产品线总经理兼首席产品经理徐润安的话说:“今天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天,可以说也是激动人心的一天,不仅是因为今天会带给大家一系列存储新的产品,而且这一系列新的产品会预示着我们的存储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我们要和过去说再见,我们要和现在说再见,可能也会和未来说再见。”

存储进入AI时代,新华三Primera重新定义关键业务存储

新华三计算存储产品线副总裁、存储产品线总经理兼首席产品经理徐润安

存储进入AI时代

10年前,为了满足用户对快速,简易操作和高效存储产品的需求,存储进入闪存时代。再到后来,用户开始注重敏捷、按需服务以及用户体验,存储进入云时代。直到现如今,在AI的驱动下,存储开始进入智能时代。

为什么说存储进入智能时代如此重要。据HPE存储产品市场总监Gokul Sathiacama表示:“我们曾询问客户在基础设施管理上的痛点,90%的问题出现在存储层以上,传统存储只能解决其中10%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想要实现高效运维需要通过人工智能解决。

存储进入AI时代,新华三Primera重新定义关键业务存储

HPE存储产品市场总监Gokul Sathiacama

其次,就现阶段而言,混合云将是企业的长期选择,伴随着业务变化越来越快,应用越来越多,IT管理者面临着需要驾驭不同的存储、应用,平台、以及不同工作负载,急需人工智能解决。

此外,预计到2020年,将产生超过40ZB的数据,如何将如此庞大的数据中挖掘出价值,需要人工智能。徐润安强调:“正是基于这三点,我们才觉得人工智能对于整个IT基础设施,对于存储是那么重要。”

对此,新华三所做的,便是为智能时代打造一个以智能数据平台为基础,用于整合数据、应用、关键业务。它以AI为驱动,为云而生,让客户体验即时、即刻的服务。

AI加持,Primera重新定义关键业务存储

再次将目光聚集到新华三此次发布的新一代存储产品。据新华三存储产品经理李斌表示,在整合了Nimble storage、InfoSight、3PAR功能后,Primera可以做到122%的性能提升;与此同时基于AI的能力,可以让系统更加稳定,做到100%的系统可用性;此外,在智能的加持下,Primera易简至简,可实现分钟级部署和升级以及秒级的资源供应,节省93%的操作和运维时间。

具体来看,据李斌介绍, Primera具备四大特性。首先Primera具备端到端的智能引擎,配备了最先进的AI技术,预先阻止故障发生且让一切变得可以预测;其次,Primera承接了多节点共联,通过多节点全活互联架构,在带来更高并发性能的同时提高存储可靠性;第三,Primera采用了全新的软件架构,以服务为中心的OS,通过统一的存储OS消除整合及升级风险实现资源敏捷供给及简单管理运维;最后是Primera打造了恒新的技术体验,可实现无数据迁移且对上层透明的升级,打破了传统存储的升级模式,用户可拥有体验最新的存储技术。

存储进入AI时代,新华三Primera重新定义关键业务存储

新华三关键业务智能存储系统Primera

可以说,智能赋予了存储完全不同的使用模式,智能改变了传统存储在管理运维的习惯,从被动的应变变成了主动的预知和预防,智能也颠覆了传统存储在部署上面的体验,它可以让存储具备像云一样的敏捷,按需即用,敏捷交付,智能也在推进存储不断的具有更高的性能,并且让这个性能变得随时可以整合。也正是如此Primera应运而生。

李斌强调,全新的Primera关键业务智能存储系统不仅实现了全面转向性能更高的SSD闪存及SCM介质,更做到了前所未有的100% SLA。而通过存储协议、互联架构、控制器、OS和应用层面的创新,Primera也实现了在性能、体验和感知层面的全面超越,重新定义了关键业务存储。

Nimble dHCI推动存储高效智能

当前随着基础架构越来越复杂,IT管理者正面临着成百上千的设备和操作系统。新华三存储产品经理杨涛表示:“在运维过程中,IT管理者都是采用救火式运维,为此牵扯了大量精力,也导致运维成本不降反升。这也造成了当企业有新业务上线时,会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去规划,去优化IT基础设施。”

那么,如何为不断增长的业务提供灵活融合方式?超融合以其部署简单,管理简单,扩展简单的特性,成为卓越的解决之道。新华三的SimpliVity产品,自发布以来一直是全球最先进,真正的企业级的超融合产品。

不过超融合并非十全十美,扩容仍需计算和存储同时进行,使用场景仍有限,以及由于运维复杂,仍需要专业的运维人员。为此新华三的全新SimpliVity产品融入了具备需求预测、应用感知能力的InfoSight,让SimpliVity尽量做到尽善尽美。

除此之外,在超融合产品的基础之上,新华三还重磅发布Nimble dHCI,可实现像融合系统一样简单,像超融合系统一样便利。

具体来看Nimble dHCI的三大优势,首先是简易智能,通过vCenter可统一管理所有IT资源,15分钟内完成设置,消除了100个手动步骤;其次是灵活扩展,杜绝过度配置,避免浪费,只添加所需的资源,透明升级,无需业务中断;最后是稳定可靠,依托InfoSight风险预防、需求预测、应用感知能力,实现99.9999%,6个9的可靠性。

徐润安表示,无论是dHCI还是引入了InfoSight的SimpliVity超融合产品,均融入到了InfoSight体系中。“智能技术与存储的融合大幅降低了数据管理的成本和复杂度,并将进一步推动存储在性能、功能及应用体验上的全面升级。新华三存储新常态战略的首要关注点就是'智能',致力于以主动优化和故障防御能力让存储具备更强的免疫力。在引入智能管理的基础上,Primera可实现即时数据访问和分钟级部署,并进一步加速与混合云应用的全面融合,以服务为中心,面向未来的全新存储理念,为数据的高效管理和价值洞察构筑坚实基础。”

作者:水易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