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主打上门喂养服务,看爱沃派如何解决主人离家时的宠物托管难题?

商业 猎云网 2019-10-03 17:02

 

主打上门喂养服务,看爱沃派如何解决主人离家时的宠物托管难题?

【猎云网 上海】9月30日报道(文/盛佳莹)

根据网络数据显示,2018年猫的活体数量迎来了更快速的增长,2017年至2018年,宠物猫活体数量增长超过25%。

城市化、少子化、996工作制......猫成为年轻人更容易释放压力的伴侣。至2019年,猫粮在淘宝上的总销售额,已经超过狗粮。

在年轻消费群体心中,宠物被视为最多的角色是“家人”,用户愿意为宠物消费买单,乐于尝试美容、摄影、寄养、保险、训练等“高端”消费,这也推动了宠物产业链下游服务市场的发展。在这个赛道,最先发力的是宠物新零售,龟与熊猫、云宠智能、疯狂小狗、小佩宠物、萌它宠物等等都在探索各自的模式。目前,涉及宠物抚养、培训、社交、美容等一系列服务平台也开始大量出现。

近日,猎云网 采访到爱沃派创始人杨志纯,他表示,宠物新零售行业的发展已进入红海,但宠物服务发展阶段远低于宠物新零售行业,仍存在着较大的提升空间,这也正是创业的巨大机会。主打上门宠物托管服务

爱沃派最早成立于2014年,为宠物提供上门宠物托管服务,致力于提高宠物福利水平。彼时,宠物赛道还没有如今这么火热,谈起入局的原因,杨志纯的起因很简单:“我当时养狗,但是遇到长假期的时候,没有很好的办法来解决寄养问题。”

对于宠物而言,传统的外出寄养模式下,宠物在接送过程、陌生环境里,容易产生应激反应,而不同的宠物在一个封闭的环境内,交叉感染风险极大。另一方面,对于宠物店而言,宠物托管有极端的节假日潮汐现象,宠物店因场地面积限制,难以满足节假日的需求高峰。

“既然市场上没有相关的服务,那我就自己来做吧。”2014年,杨志纯成立爱沃派,主打上门宠物托管服务,包括上门喂猫、上门遛狗。希望可以解决主人离家时的宠物托管难题。

早期,爱沃派主要通过淘宝渠道获客,以口碑传播为主。2017年,爱沃派上线微信小程序,通过小程序将服务产品化,将整套运营体系建立于小程序之上。

主打上门喂养服务,看爱沃派如何解决主人离家时的宠物托管难题?

“线下实体服务,运营先行。”

近年来,随着无纸化交易的发展、电子产品附加值的减弱,家庭的财务安全问题没有过往突出,“在很多家庭来看,宠物才是他们最珍贵的。”如何让宠物获得更好、更健康的环境,是宠物主最集中的需求。

从客户端来看,客户可以通过爱沃派小程序录入服务要求及细节,从服务端来看,爱沃派将宠托师的工作流程标准化,来保障服务品质。

在安全方面,爱沃派通过宠托师兼职体系,招聘有正式工作并有养宠经验的人群,从“人”的根本上来解决信任问题。“我们会认证宠托师的身份证、芝麻信用、工作证明等等方面,我们认为,只要他是一个完整的社会人,不会产生太大的信用问题。”

除了安全问题以外,爱沃派最大的挑战还在于如何应对需求潮汐。

2018年春节,pidan因为观察员大面积流失,上门喂养宠物的订单大面积延迟服务,导致个别猫咪出现轻微疾病情况。经历此次风波,pidan春节期间包括赔偿在内的亏损超过百万。

Pidan官方坦言:“我们低估了市场需求,没有控制好接单量,市场定价也存在问题。29元/次服务我们四个城市有2000单,占据总单量近1/5。”

杨志纯表示,线下实体服务尤其是上门宠物托管的服务,对即时性和调度的要求很高,这考验着公司的运营能力。

为此,爱沃派通过智能派单系统,以历史服务次数、距离、活跃度等维度进行智能派单,优化运营效率。

2018年,爱沃派上海和杭州订单量突破6000次,现已覆盖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广州、深圳、南京七城,预计2019年年度订单量将突破30000次。同时,爱沃派计划利用上门托管服务获取的大量用户和数据,开展宠物免疫、驱虫等轻医疗服务。

目前,爱沃派核心团队成员共有4人。创始人杨志纯,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连续创业者。

谈到近期计划,杨志纯向猎云网透露,2020年春节前计划进入广州,并全面渗透长三角主要城市,同时在上海试点自营宠物轻医疗服务。未来,杨志纯希望爱沃派可以介入医疗领域,改变传统宠物医疗模式。

据猎云网了解,爱沃派正在启动pre-A轮融资,资金主要用途在于城市扩张、市场推广、团队建设以及日常运营等四个方面。

项目:爱沃派

公司:上海磐槃宠物服务有限公司

微信公众号:爱沃派iwalkpet上门喂猫遛狗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 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