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省内江市与阿里巴巴签署数字经济建设战略合作

商业 猎云网 2019-09-19 18:52

 

四川省内江市与阿里巴巴签署数字经济建设战略合作

【猎云网 】9月19日报道

9月19日,四川省内江市宣布与阿里巴巴签署数字经济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产业升级等方面合作,共建“川南电商人才孵化基地”,推动内江市成为“数字四川”建设的领跑者。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市长郑莉,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陶雪飞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内江市正全面启动“数字内江”建设,运用新思路、新模式解决老问题、促进新发展。阿里巴巴积极投入平台力量、技术优势和生态资源,全力支持参与内江市数字经济建设。

内江市是四川省传统工业基地。阿里巴巴与内江市正共同制定传统工业升级计划,让“老工业”焕发“新制造”生机。目前,阿里云正帮助成渝钒钛钢铁厂智能制造升级,通过大数据智能化应用降低炼钢能耗。合作已初见成效,预计每年节省成本近千万元。

近年来,内江电商产业发展迅速,位居全省前三。2015年,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在四川第一个的服务点落户在内江市威远县。经过4年发展,村淘已入驻内江全部县域,内江成为四川省村淘全覆盖的第一个地市。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川南运营中心也位于内江市。

此前,阿里巴巴宣布全面升级服务数字政府战略。阿里把其20年积累的数据化运营能力全面向社会开放,帮助政府全面提升面向公众的便捷服务能力,精细化的社会治理能力,科学化的决策能力。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