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乐乐享多家门店突然关闭,创始人称:每个月都要亏上百万,会解决上课问题

商业 猎云网 2019-10-20 10:55

 

爱乐乐享多家门店突然关闭,创始人称:每个月都要亏上百万,会解决上课问题

【猎云网 北京】10月19日报道

近日,有网友爆料,早教品牌爱乐乐享在北京的门店陆续关店,包括丰台大峡谷店、朝阳大悦城店和龙湖中心店等等。

据界面教育报道,10月16日,爱乐乐享朝阳大悦城店的家长突然收到名为“爱乐排课”的微信助手发布的通知,称因爱乐其他中心问题,大悦城中心暂停营业,具体恢复上课时间未知。

爱乐乐享多家门店突然关闭,创始人称:每个月都要亏上百万,会解决上课问题

得知消息后,上百名家长于今日前往朝阳大悦城进行维权。有家长表示,已购买的60节课,一节未上,更有家长被销售忽悠购买了几百节的课。

在距离朝阳大悦城不远的长楹天街,购物中心负责人贴出公告称,截止2019年10月20日,爱乐乐享拖欠公司189750元租金未支付,处于欠租状态。该店目前同样处于关闭状态。

据了解,此次爱乐乐享长楹天街店和朝阳大悦城店均为直营门店,且长楹天街店还是旗舰店。问题不断的早教机构

官网显示,爱乐乐享引进的是Kindermusik全球儿童早期教育品牌,通过自主研发和海外引进相结合的方式开发了体适能、音乐、艺术、拼读、厨趣、水育拓展六大系列课程,综合开发0-6岁宝宝八大潜能。截至目前,爱乐乐享在中国已经有超过150家的早教中心,遍布28个省市区。

今年5月份,爱乐乐享被曝出涉安全卫生隐患以及霸王条款退费困难的问题。据鲸媒体报道,有家长称爱乐乐享的卫生管理存在严重漏洞,孩子可随意进出教室,不测量体温,工作人员也不会对玩具进行消毒,多名幼儿在上课后出现拉肚子、发烧、引发肺炎等情况。

之后,该家长以长期无法满足签订协议时承诺的服务,对爱乐乐享提出解除合同的要求。但该早教机构表示解除合约要扣除1万多的费用。

家长认为,幼儿只上了9节课,剩余111节课未上,扣除1万2千多的学费相当于只能返55节课的钱,相当不合理。但爱乐乐享的店长表示称是合同规定。

爱乐乐享多家门店突然关闭,创始人称:每个月都要亏上百万,会解决上课问题

关店风波波及多省市门店

今年4月份,重庆龙湖时代天街店的爱乐乐享就发生了突然关店的情况。据界面新闻报道,门店突然关闭后,爱乐乐享方对家长回应称是因为老师集体辞职导致停课。但有老师表示,此爱乐乐享门店拖欠老师工资已久,且自2月起就无故扣发老师的绩效、社保、公积金等。

在家长强烈建议、复课两天后,该爱乐乐享店再次关闭。据家长得到的消息,该店的经营者曾对派出所表示,因经营不善无力还款,只有申请破产,街道办工作人员也印证了这一说法。

据家长的自发统计,截至关店,至少有1294名家长在此早教机构报名,涉及总金额在1500万元以上。而在关店的半年前,该爱乐乐享店还一直在做大规模的促销活动。

除了重庆龙湖店,另一家位于重庆恒大中心的爱乐乐享门店也差不多在同一时间关闭。之后,四川成都爱乐乐享鹭洲里店也在8月突然关门,涉及学员学费超过200万元。

爱乐乐享的关店风波逐渐在多个省市蔓延,但在其官网的首页上,仍然可以看到爱乐乐10周年庆的显著标示,有家长表示,公司就是依靠十周年庆的优惠活动又“圈”了一波钱。

天眼查显示,爱乐乐享成立于2014年3月28日,属于智童启德(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任重。任重的旗下有18家公司,其周边风险达到224个。

爱乐乐享多家门店突然关闭,创始人称:每个月都要亏上百万,会解决上课问题

今天,爱乐乐享的官网登出任重致爱乐会员家长的一封信。对于为什么会出现直营店倒闭的现象,任重称,3 月以来,由于外部经济形势变得更难,同时重庆盟商中心倒闭给品牌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再加上乐成商场装修,大峡谷商场的租赁纠纷,让公司的运营举步维艰,爱乐每个月都要亏上百万。

而对于幼儿的上课问题,任重也给出解决方案:

一,对于条件合适的中心,我们正在联系其他机构接手,争取早日原址复课。减轻对会员和家长带来的影响。

二,对于无法复课的中心,我们联系了其他品牌教育机构和早教中心,将会员剩余课时转课,尽最大可能保证会员的权益。

三,后续的相关事宜,我们会每个中心成立单独的微信群和热线,统一安排和处理家长们所遇到的问题。

此外,对于为什么没能及时对外公布,任重称因为自己从未想过放弃,“我始终相信,这回的危机也和以前的一样,爱乐一定能好转,也正是我的执念,让我即使抱着一线希望,也会努力拼到最后一刻,最终反而更大的连累了各位家长朋友和选择留下的员工。”任重表示。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