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和码编程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青蓝资本

商业 猎云网 2019-10-22 14:43

 

和码编程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青蓝资本

【猎云网 北京】10月22日报道(文/盛佳莹)

近日,猎云网 获悉,和码编程已于今年8月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青蓝资本(中国软件国际)。和码编程创始人莫剑斌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教学教研、产品技术及市场推广等方面。此前猎云网报道过,和码编程曾于2018年1月获得众为资本数百万美元的天使轮投资。

据了解,青蓝资本脱胎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中软国际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全球化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致力于构建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平台,引领软件企业发展,服务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定位“学科+编程”

和码编程成立于2018年,是基于Scratch开发的在线少儿编程课程,目前主要专注于5-12岁儿童的在线学科编程教育,主打数理思维和编程技能培养。

莫剑斌向猎云网介绍到,在5-12岁儿童这个定位用户群体里,基于线上编程教学的需求,和码编程细分了两个阶段,一个是幼儿到小学4年级阶段,一个是小学4年级到初中阶段,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和码编程为用户提供不同的课程内容。

在第一个阶段,家长更注重孩子思维能力的培养。和码编程将编程与数学思维难点相结合,通过编程培养数学算法能力,满足了家长想提升孩子思维、让孩子从优秀生成长为尖子生的需求。

第二个阶段,面对未来孩子的小升初及初中编程竞赛,家长更注重应试能力和竞赛能力的提升。和码编程融合“数学+编程”,编程技能融合学科知识,促进应试能力和编程竞赛能力同步提升。

而“学科+编程”也是和码编程在同质化严重的少儿编程赛道打出差异化竞争的核心产品力。“我们以美国CSTA编程标准和国内数学课程体系为参考标准,来做数理思维结合编程逻辑的培训体系,结合“数学+编程”,强调同时开发编程思维与数理思维,帮助用户实现编程技能与数学水平双提升。”

和码编程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青蓝资本

而除了家长的诉求外,和码编程对于用户追求乐趣的天性也有充分考虑,在课程设计方面,和码编程课程拆分各年级数理知识重难点,设计创新知识应用场景,激发用户学习兴趣,并且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分层教学,真人视频讲解结合动漫故事化场景,充分激发学习动力和解决问题的欲望。

同时,通过游戏化互动及边教边练的学习形式,促进用户快速掌握运用。此外,和码编程还为用户制定个性化学情分析报告,使学习过程可视化,便于进行针对性教学。“过去粗放型的编程项目进入补课阶段”

从2016年至今,在资本口中编程教育被不断地重复提及。创业者们不约而同地涌入这个赛道,资本们不遗余力地投入资金支持。编程教育俨然成为资本寒冬下为数不多的“风口”。根据公开资料统计发现,仅2018年一年行业内就出现了至少33起少儿编程投融资事件。

但是进入2019年,似乎很少再听到少儿编程项目的动静。在莫剑斌看来,此前少儿编程赛道火热,涌入了大量的资本和项目,但快速的增长背后是对编程产品体系思考的不完整,在后续发力时,往往达不到市场预期。

“但编程毫无疑问还是素质教育里规模最大的细分领域。”源于政策支持、教育市场的以及对编程技能的需求,编程发展仍然是大趋势。莫剑斌认为,目前行业正处在“补课”阶段,“粗放型的项目必须慢下来补课,这正是我们追赶的时机。”

目前,和码编程客单价在2500左右,单月销售额达数百万,主要用户来自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城市。莫剑斌透露,明年和码编程将延伸新的课程,例如语文、艺术等,通过迭代产品,完善体系,莫剑斌希望和码编程可以在明年追赶至少儿编程赛道第一阵营。

和码编程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青蓝资本

团队方面,和码编程目前共有300余人,主要为市场、产品、技术人员。创始人莫剑斌曾是上市教育公司前CEO,拥有多年企业管理经验;联合创始人兼教学运营负责人许智,曾是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编程大赛冠军队导师,拥有16年一线教学教研经验。

据猎云网了解,和码编程计划于明年年初启动第三轮融资。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 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