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特尔发布智慧教育白皮书:打造360度教育创新解决方案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10-15 10:50

C114讯 10月11日消息(任放)信息科技的发展,正在引领社会产生新的变革。随着《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政策相继出台,全面推进了现代化教育的发展。

百年大业,教育为本。目前,边缘计算、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正在不断重塑教育形态,知识获取方式和传授方式,教与学的关系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践行“信息技术赋能创新教育”使命,秉承“以受教育者为中心的360°学习体验”的教育愿景,2019英特尔智慧教育峰会于10月11日在青岛举行。本次峰会上,英特尔发布了智慧教育白皮书,英特尔表示,将致力于打造360度教育创新解决方案,以信息化推动教学模式向个性化、公平化、高效性发展,从而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

英特尔发布智慧教育白皮书:打造360度教育创新解决方案

白皮书不仅阐述了英特尔的教育化愿景和使命,还总结了英特尔目前专注的业务范围、应用场景、应用方案以及技术架构。

根据白皮书显示,英特尔在运营信息化推动教育创新方面实施4-2-1战略。“4”为通过英特尔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5G等方面的能力,赋能智慧教育环境、资源治理平台、素质教育实践和混合学习模式,这四个方面构成了英特尔360度教育创新解决方案的主要应用场景;“2”为利用信息化手段关注教学学情数据和课件内容数据的采集和处理,让数据为教学和管理服务;“1”为提供教育开放API,打造适合教育信息化发展方向的多种应用,推动教学多样化和个性化。

从业务架构上来讲,英特尔在教育领域主要有全场景教学、时空关联性和个性化教学三个方面。其中,时空关联性侧重于打破不同业务场景活动的孤立状态,从而构成完整的教学体系,帮助学生在不同环境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

从技术架构角度来说,英特尔提出了教育信息化端到端解决方案,以数据驱动个性化教育业务创新。该方案包括智能统一终端平台、超融合的边缘计算、数据服务云平台以及软件开放API,使得数据贯穿了从前端到后端的整体架构,涵盖了教学行为的数据以及数字化内容。

关于编写白皮书的初衷,英特尔公司行业解决方案集团首席技术官吴闻新表示,“今天,整个(教育)行业正在面临着转型,同时,长期的互联网发展打下了良好的数字化建设基础,当我们用创新和数字驱动来重新审视这个行业的时候,这就是白皮书的初衷。”

作者:任放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