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放下身段追随国内潮流 iPhone或明年恢复屏下指纹识别

商业 前瞻网 2019-10-01 18:10

据外媒最新消息称,苹果或将放弃对Face ID的坚持,从明年开始,追随国内厂商已经流行的趋势推出屏下指纹识别功能。

放下身段追随国内潮流 iPhone或明年恢复屏下指纹识别

当前苹果手机被许多人诟病的一点是,从iPhone X走上全面屏道路开始,苹果并没有使用时兴的屏下指纹解锁方式,而是采用了Face ID。这导致后续的iPhone手机必须在屏幕上留下一条“刘海”十分影响观感。

对此,苹果此前的解释是,他们认为非接触式的操控和解锁将是未来的主流。从AR/VR的流行、手机传感器的增加、无线充电的兴起等方面来看,这种说法不无道理。但是从目前来看,他们忽略了追逐未来所需要付出的现实成本。

未来Face ID的安全性,苹果不得不在前面板留下一条宽大的刘海,以容纳更宽的3D结构光组件。然而其对于屏幕的观感也造成了巨大打击,在国内厂商各式各样水滴屏、挖孔屏以及弹出式全面屏的对比下,这种美感上的缺失显得更为严重,也因此频频遭到诟病。

不过,近期有外媒报道称,苹果收购来的AuthenTec团队(Touch ID技术最初的开发商)据悉并没有解散,多年来依然在苹果公司从事某些秘密工作,爆料称他们就是在准备全新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很可能用在下一代iPhone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