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火锅门店数两年增长三成!巴奴进军上海,再次布局一线城市

商业 猎云网 2019-10-24 09:08

 

中国火锅门店数两年增长三成!巴奴进军上海,再次布局一线城市

【猎云网 上海】10月22日报道

2019年,各行业面临经济下行压力,这一年,中国火锅市场过得怎么样?

10月22日,在郑州、无锡等地与海底捞激烈竞争的火锅黑马巴奴毛肚火锅,举行发布会宣布进军上海,这是其去年进军北京创下700%的翻台率后,再次布局一线城市。

发布会上,美团点评发布关于火锅市场发展的重磅数据报告,解密火锅行业大数据。“火锅为正餐市场份额占比最大的品类,高达13.7%,2020年,中国火锅市场规模将达7000亿。”发布会上,美团点评餐饮大客户部资深数据分析师诸妍雯分享了《解密消费者爱的火锅》报告,她分析,近两年火锅品类门店数逐月稳固提升,增幅已达34%。

目前,上海有6700多家火锅店,2018年火锅门店数受高需求影响猛增3成,火锅店浏览量增加了60%。在白热化的竞争中,又呈现了低价火锅店全面洗牌,客单价120元以上的中高端火锅店增幅显著的情况。人均120元以上的火锅品牌,增速在26.7%以上,尤其在三四线城市增速最快,最高可达59.3%,一线连锁火锅品牌迅速在一线城市跑马圈地,快速下沉。

据了解,此次在环球港落子首店的巴奴,也定位于中高端火锅,以毛肚为主打菜品,人均客单在170元左右,预计11月底试营业。

中国火锅市场,可谓派系林立,百花齐放,川渝火锅门店数占比57%,为最大派系。其他火锅为云贵火锅,台式火锅,北派火锅,粤系火锅等派系。诸妍雯说,大数据表明,毛肚的推荐率超越了牛羊肉,成火锅人气王。

数据显示,25-30岁已工作群体更爱毛肚,女性消费者占比62%,平均每个消费者每次点1.2份毛肚,人均花费138元。

巴奴毛肚火锅创始人杜中兵表示,“美团数据显示火锅平均客单价是138元,海底捞也是差不多这个价位,巴奴做到了将近160元的价位,这个就是巴奴的不同,我们来上海测算了一下我们的成本,包括人工成本加上去以后,估计我们的客单价会在160元到170元之间。”杜中兵现场强调了巴奴对产品的追求,“把新西兰的冰鲜毛肚又进一步做成了能够脆嫩入口的,这个技术目前巴奴是第一个。所以我想告诉大家的就是,巴奴不仅仅是一个开火锅店的,更重要的是在供应链、在产品研发上下了很多功夫的,我们做的产品都是希望它有一种情怀和故事,所以我们的价格比较贵。”

美团点评数据显示,2019年上海有68%的用户在吃毛肚火锅时,直接搜索品牌名,可见,上海已有成熟的消费毛肚市场,消费者对品牌认知度较高。

虽然此前在郑州、无锡等地,巴奴与海底捞激烈竞争,并在去年依靠招牌菜毛肚成功打开北京市场,开出两家餐厅,创下了700%的翻台率。此次进军上海,巴奴又胜算几何?

业内人士介绍,巴奴是毛肚火锅品类中的佼佼者。在2002年,当行业普遍使用火碱发制毛肚时,其率先采用“木瓜蛋白酶嫩化技术”涨发毛肚,推出绿色健康毛肚,随后更是将毛肚火锅推向火锅界最热门的细分品类。

尽管如此,不少业内人士仍有疑虑,上海火锅店,基本上家家卖毛肚,不仅有牛蛙火锅头部网红品牌“哥老官”、传统川味火锅“香天下”,还有佩姐等在内的6700多家火锅店的包围狙击,巴奴作为一个新入局者,如何突围,有待考验。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