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周物流事件丨阿里233亿元领投菜鸟,Lori Systems完成A轮融资

商业 亿欧网 2019-11-10 09:17

[ 亿欧导读 ] 本周物流事件回顾:①深圳将首次对智能快件箱企业发放资助;②“京小仓”在沪、广正式上线;③乐天超级物流新增两大物流中心;④韵达供应链与贝店达成战略合作;⑤菜鸟物流服务2020财年第二季度收入47.59亿元,同比增长48%。

一周物流事件丨阿里233亿元领投菜鸟,Lori Systems完成A轮融资
图片来自“亿欧网”

行业事件

1、江苏核发全省首张企业运营智能快件箱经营快递业务许可证

11月4日消息,江苏省首张企业运营智能快件箱经营快递业务许可证近日正式核发江苏云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标志着智能快递箱企业的相关业务正式纳入省邮政管理部门的监管范围。

2、四川内江发展绿色邮政,电子运单使用率超98.5%

11月4日消息,今年以来,四川省内江市通过“三增一减”推动绿色邮政发展。目前,全市行业电子运单使用率超过98.5%。

同时,内江市倡导快递包装减量化,推行商家直发包装,对于品牌商企业商品实现原包装出库投递,大幅减少二次包装。全市超过50%以上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快递企业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超过70%。

3、国家邮政局:顺丰、京东物流公众满意度80分以上

11月4日消息,国家邮政局发布《关于2019年第三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和时限准时率测试结果的通告》。

调查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用户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得分为78.2分,同比上升0.1分,较今年第二季度上升0.2分。在快递企业公众满意度方面,得分在80分以上的企业为顺丰速运、京东物流,得分在76-80分之间的企业为邮政EMS、中通快递、韵达速递、圆通速递、百世快递、申通快递,得分在74-76分之间的企业为德邦快递、优速快递。

4、国家邮政局:第三季度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得分78.2

11月5日消息,国家邮政局11月4日发布《国家邮政局关于2019年第三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和时限准时率测试结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用户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得分为78.2分,同比上升0.1分。

在快递企业公众满意度方面,得分在80分以上的企业为顺丰速运、京东物流,得分在76-80分之间的企业为邮政EMS、中通快递、韵达速递、圆通速递、百世快递、申通快递,得分在74-76分之间的企业为德邦快递、优速快递。

5、深圳将首次对智能快件箱企业发放资助

11月5日消息,深圳将首次对智能快递箱运营企业发放资助,单个企业最高资助金额90万元。目前资助申报通道已经开启。根据公告内容,申报2019年度深圳市智能快件项资助的企业需具备以下条件:(一)深圳市注册3年以上;(二)具有智能快件箱研发、建设或运营业务;(三)在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在深圳市内投入运营的新建智能快件箱超过200组。

6、福布斯2019年中国富豪榜:快递物流领域6人入围

11月7日消息,福布斯今日(11月7日)发布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400位中国富豪登上这份顶级财富榜单。在快递物流领域,顺丰王卫以1011.1亿元身家高居第一位。

榜单显示,在快递物流领域,共有6人入围。其中,顺丰控股董事长王卫以1011.1亿元身家位列第11位,但与去年相比下降4个名次;韵达股份聂腾云以459.6亿元的身家排名榜单第41位,与2018年相比上升6个名次;中通快递CEO赖梅松位列第66位,上升10个名次,身家已经从231.2亿元上涨至325.3亿元。

7、中国首个5G智能物流园“双11”投用

11月8日消息,位于北京亚洲一号智能物流运营中心的5G智能物流示范园区已经基本落成,将在今年“双11”期间投入使用。

8、国家邮政局:保障快递员“双11”休息权

11月9日消息,11月8日,国家邮政局机关党委向邮政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各快递企业总部发出关于在“双11”期间加强快递员权益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的11条重点提示,要求各单位在保障旺季快递服务质量的同时,要加强快递员权益保障和关心关爱各项工作。明星公司

1、DHL德国分公司推出二维码移动退货服务

11月4日消息,敦豪包裹(DHL)德国分公司推出一项基于二维码的移动退货服务,旨在简化客户退货流程。公司向客户发送一个退货二维码,客户到包裹店利用二维码可以打印退货标签。客户还可以在家门口或包裹站将退货包裹交给敦豪投递员,无需打印退货标签。

2、DPD收购Lenton多数股份,提升跨境物流能力

11月4日消息,法国邮政旗下德普达快运(DPD)集团近日宣布获得中国香港的Lenton控股集团公司多数股份。此次交易的金额尚未披露,DPD集团目前持有的Lenton的确切股份也未透露。

3、德邦物流发布回购股份进展情况公告

11月4日消息,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11月1日晚间发布《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进展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于2019年7月15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方案》,2019年8月12日,公司实施了首次股份回购,并于2019年8月13日披露了《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回购股份的公告》。

4、UPS任命何嘉美为中国区总裁,负责快递运营及战略决策

11月4日消息,美国联合包裹公司(UPS)近日宣布任命何嘉美(Michelle Ho)为UPS中国区总裁,接替哈罗德•彼得斯(Harld Peters)的职务。作为一名在UPS拥有26年工作经验的资深元老,何嘉美将全面负责UPS中国区快递业务运营及战略决策。

据悉,何嘉美在担任UPS亚太区战略副总裁期间,曾成功领导多项服务升级和运输网络优化,从而促进UPS亚太区财务业绩的进一步增长。此外,作为UPS女性领导力发展计划委员会的成员,何嘉美积极参与公共宣传项目推动女性在职业领域的权益发展。

5、北京体育文化或接盘远成物流

11月4日消息,北京体育文化发布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Sino Insight Investments Limited与卖方Groupsource Investments Limited就收购事项订立谅解备忘录。根据谅解备忘录,Sino Insight拟收购目标公司Cosmopolitan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Limited全部已发行股本及其结欠的股东贷款。

6、申通投入超15亿元升级大型转运枢纽,备战双11

11月5日消息,申通快递60余个大型转运中心枢纽项目将在双十一前全面升级完成并投入使用,产能建设投入超过15亿元,产能提升超1倍,旨在提升消费者在行业旺季的快递体验。

据悉,仅在华南、华东地区,申通快递就改扩建了上海、温州、宁波、义乌、杭州、广州、中山、深圳、揭阳、泉州、福州等30余个转运中心,新增进出港产能双十一期间将翻倍。申通快递在应用“小黄人”分拣系统的同时,根据快件的不同性质和规格,配备交叉带式、矩阵式、托盘式、浮出式等分拣系统100余套。

7、顺丰控股:已实现区块链技术在多个场景的应用落地

11月5日消息,顺丰官方表示,公司基于自身的业务发展诉求和战略布局,实现了区块链技术在多个场景的应用落地,逐步构筑起区块链从学术论文到代码、代码到软件、软件到产品、产品到平台的全工程化技术壁垒。

8、申通快递:淘宝天猫平台业务量占比超50%

11月5日消息,申通快递今日在互动平台上透露,目前公司淘宝天猫平台业务量占比在50%以上,拼多多业务量占比在20%左右。

9、京东物流旗下迷你仓业务“京小仓”在上海、广州正式上线

11月5日消息,日前,京东物流旗下专门为个人和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存储服务的迷你仓业务“京小仓”在上海、广州正式上线,服务城市已包括“北上广”三城。在已覆盖城市,用户只需在微信搜索“京东快递”小程序,点击“京小仓”即可一键选择服务。

10、双11京东物流公告:大件订单最晚48小时出库

11月5日消息,京东发布了双11期间京东物流相关服务安排公告。公告表示,中小件业务的仓配一体服务,整体生产节奏将与京东自营业务保持一致;商家直送入仓的业务将在11月11日-11月12日暂停收货。11月11日-11月13日单量激增期间,订单出库的实效最晚不超过72小时,出库后配送时效可能会增加1天。同时,中小件业务快递/速运业务上门揽收的城市范围、截单时间不做调整,11月11日-11月15日单量激增期间,揽收、配送时效略有延迟,预计到11月16日起将会恢复正常时效。

11、圆通李显俊:将加强国际化布局,跟着跨境电商走出去

11月5日消息,圆通速递旗下先达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今日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展示了圆通国际化发展的成果。据了解,圆通于2017年并购先达国际,目前圆通的国际业务已覆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圆通速递副总裁李显俊表示,“圆通将不断加强国际化布局和国内国际协同发展,进一步跟着‘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跟着华人华企走出去,跟着跨境电商走出去。”

12、中通快递将在昆明打造电商产业园,总面积约860亩

11月6日消息,昆明市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近日发布了中通快递西南(昆明)智能科技电商产业园项目的行政审批公示,项目位于七甸产业园大哨片区。项目由三个地块组成,地块一为420.94亩的仓储用地,地块二为378.86亩的仓储用地,地块三为60亩的商业商务用地,三个地块总用地面积约860亩。

13、京东物流双11公告:订单最晚72小时出库

11月6日消息,11月5日,京东发布双11期间京东物流相关服务安排公告。商家直送入仓的业务将在11月11日-11月12日暂停收货。11月11日-11月13日单量激增期间,订单出库的实效最晚不超过72小时,出库后配送时效可能会增加1天。

14、苏宁物流正式启动“青城计划”绿色城市群建设,新增20万只共享快递盒

11月6日消息,苏宁物流宣布,双十一期间,苏宁物流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沈阳、武汉、成都、深圳、杭州、郑州、重庆等11城继续新增20万只共享快递盒,同时正式启动“青城计划”绿色城市群的建设。

15、DHL快递首次亮相进博会 展示绿色物流方案

11月6日消息,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DHL快递和DHL全球货运两个业务单元联合参展。这是DHL快递首次参加进博会。

据悉,DHL展区通过自行车互动游戏展示DHL在全球范围推广通过自行车完成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配送,推进绿色物流发展。

16、中通快递赖梅松:中国快递助力“买全球、卖全球”

11月6日消息,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中通快递集团董事长赖梅松受邀参加开幕式和“数字化时代与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分论坛。

中通快递集团董事长赖梅松在5日上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快递的高性价比使得其在全球化方面有非常好的前景。现在国内快递企业已经在中国帮助消费者用更少的钱买到更多、更实惠的商品;帮助客户削减成本、提升效益,将商品卖出更好的价格、卖到更远的地方;帮助降低物流成本,让制造业、农业更有竞争力。

17、芬兰邮政推出门店创新服务,可试穿衣服并退货

11月6日消息,芬兰邮政日前宣布在首都赫尔辛基主要购物街Keskuskatu推出门店创新服务“Box”,除了可以收寄包裹,还可以在门店内试穿衣服并退货。店内设有试衣间,还有大型快递柜及数字书报亭。

据悉,消费者可以将网购订单收货点设在邮局Box,在上班路上或休闲时段顺便取件。今后消费者网购的服装订单,可以在店内试穿,不合适直接退货。未来,Box还将接收其他品类的订单,消费者也可以将包装废弃物直接放在门店等待回收,或者是留给其他人使用。

18、日日顺物流推出大家电“零货损 坏了就赔”服务

11月7日消息,日日顺物流近日针对大家电网购推出“零货损 坏了就赔”的品质服务承诺,提升用户网购体验。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从618、双11等电商重大节点月份的快递服务申诉情况来看,投递服务、延误、丢失短少、损毁四类问题是用户的集中投诉点。特别是在货损赔付方面,售后渠道不畅通、理赔流程较繁琐、等待时间漫长等是主要问题。

为此,日日顺物流推出“零货损 坏了就赔”的品质服务承诺。承诺在订单配送入户时,如果冰箱、空调、洗衣机、热水器等大家电出现货物破损、毁坏等问题,日日顺物流服务兵将现场发起退货流程,最大程度缩短退赔流程,确保用户最短时间收到货款赔付。

19、UPS将招募约10万名季节性员工应对高峰期

11月7日消息,联合包裹(UPS)近日宣布,将招募大约10万名季节性员工,以应对预计从2019年11月持续到2020年1月的包裹量增长。据UPS首席运营官Jim Barber介绍,预计今年高峰期每天的包裹配送量将达到现在日均2000万件的两倍。为此,UPS将再次招募大约10万人,为他们提供季节性岗位。

20、乐天超级物流新增两大物流中心,今年12月启动

11月7日消息,日本电商巨头乐天(Rakuten)旗下物流公司乐天超级物流(Rakuten Super Logistics,即RSL)近日宣布新增两大物流中心,使其交付网络扩展至15个物流中心。其中,迈阿密物流中心将于今年12月启动,而丹佛物流中心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启动。

据悉,RSL基于云的订单和库存管理交付平台可与主流电子商务平台(包括亚马逊、Magento、沃尔玛和Shopify等)集成并自动导入订单,RSL物流中心的2天交付网络将通过陆运实现1天至2天交付至美国98%的地区。

21、美国邮政总局采用AI技术提高包裹数据处理效率

11月7日消息,全球最大的邮政服务商美国邮政总局(USPS)正在采用NVIDIA的端到端AI技术,以提高其包裹数据处理效率,这是每天处理和交付的4.85亿封邮件。

新系统从配备NVIDIA V100 Tensor Core GPU的高性能服务器和深度学习软件开始,以训练多种AI算法。然后,将经过训练的模型部署到遍布美国的近200个邮政服务机构的NVIDIA EGX边缘计算系统,以实现更高效的包裹数据处理。

据悉,美国邮政总局是世界上物流量最大的业务部门,每年处理和发送约1460亿封邮件,其中包括60亿包裹。新的AI系统将以10倍的速度和更高的精度处理包裹数据。

22、河南中通快递投入资金两亿元备战双11

11月7日消息,河南中通快递公司运营总监李耀光在11月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迎接双11快递旺季的到来,河南中通快递公司在设备、人力、场地、车辆等方面进投入金额达两亿元。

23、UPS升级美国医疗派送网络,增加仓储设施面积

11月8日消息,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近日宣布对其美国市场的医疗仓储和派送网络进行升级,包括再增加130万平方英尺面积的仓储设施。

24、双十一,天猫联合蚂蚁金服、菜鸟再次升级售后退货服务

11月8日消息,天猫联合蚂蚁金服、菜鸟再次升级售后退货服务:“退货免运费险”将覆盖70%的天猫商家和双11商品(除部分大件、生鲜类目外);同时不再区分买家是否已“确认收货”,申请退货成功后都可获得运费赔付。

25、天猫上线“预售极速达”,丹鸟站点成双11前置仓

11月8日消息,天猫、菜鸟、丹鸟联合蒙牛、DHC、WIS、小米、立白、飞利浦、苏泊尔等诸多品牌,一起创新了双11物流新玩法——“预售极速达”。

据悉,菜鸟数智化供应链备足了500万吨商品,部分预售商品以包裹的形式,提前抵达作为“前置仓”的丹鸟站点,可以装16个水立方,其中9成包裹预计能实现当次日达,让大促物流再提速。

26、以色列CAL航空公司开通特拉维夫-郑州全货机航线

11月8日消息,近日,以色列CAL航空公司5C811航班从特拉维夫起飞,顺利降落在中国郑州机场,标志着以色列到郑州开通货运航线,也是该公司在中国大陆的首个全货机货运航线。

据悉,这次首航执飞机型为B747-400全货机,最大业载105吨,主要运载欧洲汽车零配件与邮件货物,这条航线每周计划执行2班。

27、阿里巴巴233亿元领投菜鸟,加速助力物流业数字化

11月8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宣布,为持续加大智慧物流投入,强化商业操作系统物流基础设施,已领衔完成对菜鸟网络新一轮增资。阿里巴巴通过增资和购买老股的方式,投入人民币233亿元(约合33亿美元),持有菜鸟股权从约51%增加到约63%。菜鸟其他现有股东也参与了新一轮融资,表达了对菜鸟的长期前景看好和强力支持。

据悉,新一轮融资后,菜鸟将继续加大技术投入,推动物流行业数字升级;打造智慧供应链,服务商家降本增效;加快建设全球智能物流骨干网,服务好全球中小企业全球卖、全球运。

28、顺丰计划双11期间新增111条高铁线路

11月8日消息,今年双11期间,顺丰将继续加码国内外运力,整体快件消化能力约达到平日的2倍,自有航空网、快递网、同城网将与高铁网形成“四大网络”高效融合,协力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物流服务。战略合作

1、韵达供应链与贝店达成战略合作,启动华中智能仓

11月4日消息,韵达供应链11月1日与社交电商平台贝店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仪式,仪式上贝店华中智能仓正式开启。

据悉,贝店华中智能仓由韵达供应链与贝店共同打造,其面积达3万5千平米,坐落于湖北孝感,日常存储量可超过千万件,主要负责华中、华南、西北区域的物流配送任务。

2、DHL联合陆港集团推出中德最快捷铁路货运服务

11月5日消息,11月4日,DHL全球货运(中国)有限公司与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以下简称“陆港集团”)在上海宣布,将携手推出连接中国西安与德国汉堡及诺伊斯的最快捷铁路货运服务,运输时长由17天缩短为10至12天。

3、怡亚通与博世等9家合作品牌达成36.2亿元战略合作

11月7日消息,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怡亚通与博世、DISGUISE SYSTEMS LIMITED、加拿大元素集团、荷兰皇家菲仕兰、达能、自然之宝、IBERFRASA、SUNSTAR、Doshisha 9家合作品牌达成了36.2亿元战略合作,并现场签订合作意向书。

本次签约的服务内容既包含怡亚通传统的强势业务、广度综合商业服务以及380深度分销服务,也涵盖了该公司近年力推的生态创新服务,包括分销+营销、品牌孵化、新零售等业务形态。

4、苏宁物流携手蓝月亮,为其开放仓储物流网络

11月7日消息,苏宁物流与蓝月亮正式达成深度战略合作,苏宁物流向蓝月亮开放仓储物流网络,为蓝月亮提供定制化的揽配、仓配一体等全供应链服务。同时,苏宁物流为蓝月亮提供供应链销售预测、智能补货等服务,实现库存的优化。

5、菜鸟战略合作“恩智浦”,布局物流供应链数字化

11月8日消息,菜鸟与人工智能物联网芯片公司恩智浦半导体日前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进物流供应链数字化战略升级。在合作中,恩智浦与菜鸟将共同开发新一代超高频射频识别技术(RFID)协议,对供应链和物流管理系统的运营效率进行提升,并向全球的物流中心输出数字化解决方案。投融资

1、西班牙外卖企业Glovo花费3500万欧元收购了波兰食品配送平台Pizza Portal

11月7日消息,按需外卖速递服务公司Glovo宣布收购了波兰最大的食品配送平台Pizza Portal,这笔交易金额约为3500万欧元。

据了解,PizzaPortal成立于2010年,为人们提供在线订餐服务,该公司拥有约200万顾客,可为这些用户在波兰300多个城市的4000家餐厅提供服务。

2、冻品产业互联网平台“冻品汇”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11月7日消息,冻品产业互联网平台“冻品汇”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招商局资本领投。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扩张和提升服务水平。

冻品汇官方表示,目前冻品汇正加快完成全国布局,今年已进入华中和华东市场。同时正在建设的“全国金融中心”和“冻品大数据中心”,将进一步赋能城市合伙人,完善冻品汇的产业生态,实现对冻品产业链的改造与整合。

3、非洲物流货运平台Lori Systems完成近3千万美金的A轮融资

11月8日消息,非洲最大的物流货运平台Lori Systems宣布完成由清流资本和高瓴资本共同领投的A轮融资,融资总额近3千万美金,本轮其它投资方包括DST旗下 Apoletto基金、EchoVC、Timon Capital、Raba VC、Endeavor Catalyst、Flexport CEO与Flutterwave创始人。Lori创始人兼CEO Josh Sandler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提升技术实力,不断加强产品、运营以及管理团队的建设。产品

1、UPS在英国投运新型电动汽车,发力绿色物流

11月4日消息,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近日推出了与TEVVA Motors合作研发的“广域”电动汽车,并将其在伯明翰和南安普顿投入运营,以突破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限制。

2、MIT研发出无人配送车新型导航方法

11月6日消息,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美国时间11月4日,麻省理工学院(MIT)研发了一种新的无人配送车的导航方法,无人配送车可以在没有特定地图的情况下,自动识别出用户的大门。

据悉,研究团队对不同的物体进行了标记,用各种颜色来代替不同的物体,无人配送车可以根据不同的颜色来确定哪些物体离门口更近,并且会根据这些信息绘制通往门口的路径。

3、UPS子公司新开发供应链优化工具,预测企业需求

1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近日报道,联合包裹(UPS)子公司Ware2Go近日新开发了一系列供应链优化工具,帮助所有规模的商家提高效率同时获得新客户。这套自助服务集成工具可以帮助企业改进需求预测,确定最优库存水平,并量化接近终端用户的战略库存的总价值。数据

1、国家邮政局:今年“双11”高峰期间邮快件业务量预计达到28亿件

11月5日消息,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今日表示,预计,今年的“双11”旺季高峰期将从11月11日持续至18日。高峰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其中,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5.2亿件,是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1.74亿件)的3倍。高峰期间,日均处理量将达3.5亿件,超过日常处理量的2倍。

2、前三季度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增长31.3%和21.3%

11月5日消息,国家邮政局发布关于2019年前三季度邮政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前三季度,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增长31.3%和21.3%,快递业务量、收分别增长26.4%和24.1%,行业发展呈现出快速平稳、稳中提质的态势。

3、国家邮政局:10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217.6

11月6日消息,国家邮政局11月5日发布2019年10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10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217.6,同比提高24.8%,呈现稳中有进的态势。

发展规模指数、服务质量指数和发展能力指数分别为233.5、297.5和170.8,比上年同期分别提高23.6%、28.7%和18.6%,表明我国快递市场在发展规模、服务质量和发展能力方面继续整体提升。发展趋势指数为71,同比提高10.7%,增长预期高于上年同期。财报

1、菜鸟物流服务2020财年第二季度收入47.59亿元,同比增长48%

11月4日消息,阿里巴巴发布了2020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菜鸟物流服务第二财季实现收入47.59亿元,去年同期为32.06亿元,同比增长48%。财报数据显示,该季度,菜鸟裹裹的包裹量同比增长超过100%。截至2019年8月31日的12个月中,菜鸟裹裹应用程序的年度用户超过1亿。

2、中东快递企业Aramex2019年三季度电商包裹业务量呈两位数增长

11月8日消息,在迪拜上市的中东快递巨头Aramex近日公布了2019年三季度财报,其电商包裹业务量呈两位数增长,但因快递价格下降和网络设施投入增加,收入和利润只实现小幅增长。

其中,国际快递业务量增长13%,但收入仅增加2%,为12.7亿阿联酋迪拉姆(1阿联酋迪拉姆约合人民币1.9元),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是市场价格不断下降。如果排除其在印度业务战略重组和汇率波动影响,国际收入增加5%。净利润增加1%,为1.1亿迪拉姆,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是受运能限制和跨境电商快递价格压力影响。

国际C端业务领域方面,跨境快递业务量增长13%,但收入仅增长3%,至5.6亿迪拉姆;跨境电商对“最后一英里”递送要求,国内快递业务量增长29%,收入合理增长6%,达2.7亿迪拉姆;货运代理方面,其收入下降4%,至2.8亿迪拉姆;综合物流和供应链解决方案方面,收入增长16%,至8800万迪拉姆。赵国亮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