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通过OTII和ECII推动开放边缘异构硬件体系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11-29 10:29

C114讯 11月28日消息(李亚利)在今天举行的“智联5G 绽放边缘”2019边缘计算产业峰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与IT技术研究所所长段晓东介绍了中国移动“Pioneer 300”的行动进展。

MWC2019上,中国移动启动“Pioneer 300”行动,华为、英特尔、爱立信、联想等多家合作伙伴参与。“Pioneer 300”即发展100个可部署边缘计算设备的实验节点,开放100个边缘计算能力API,引入100个开放实验室生态合作伙伴。

具体到“Pioneer 300”进展方面:第一是打造通用边缘基础设施,首批已经完成12个省300个机房的评估,可部署4万余台x86通用服务器和7万余台定制服务器;56个点已覆盖5G信号,未来将全部实现5G覆盖;出口总容量达26.8Tbps;60%的机房具备进一步扩容条件。

第二是聚焦终端行业开展试点验证,在评估的边缘节点中,点面结合,聚焦“园区+通用”类服务场景,推动边缘计算试点项目31个。

中国移动:通过OTII和ECII推动开放边缘异构硬件体系

第三是边缘计算硬件方面。首先,规划面向多元化场景的一体化方案,一体化设备集成UPF、边缘计算平台和边缘应用,能够提高性能、降低成本,最优化资源利用率;其次通过OTII和ECII两大平台,多形态混合方式推动开放边缘异构硬件体系构建,OTII深度定制、开放标准、统一规范,ECII探索面向异构计算的边缘计算硬件体系,为其提供集成验证平台。

第四是打造边缘计算核心平台Sigma,基于Sigma平台开展边缘计算应用大赛。Sigma通过提供丰富的电信网络能力和行业特色能力,实现对垂直行业的赋能,目前已经构建管理能力、网络特色能力以及垂直行业能力179个。中国移动还为第二届MEC Hackathon应用开发大赛提供Sigma平台,凝聚产业开发者,有力推动产业成熟。

第五是行业特点方面,中国移动边缘计算开放实验室目前已入驻108家合作伙伴,孵化30余个应用项目;中国移动还与5家合作伙伴单位成立边缘计算联合实验室,针对不同专业领域进行联合研发,探索边缘计算商业落地模式;同时,发起成立边缘计算委员会,通过组织一系列活动建立边缘计算产业各方合作交流的平台,聚焦于边缘计算基数体系的深度研究和产业生态的共同繁荣。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