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物至上宠物纪念馆,三年期间服务超千户养宠家庭

商业 猎云网 2019-11-30 10:35

 

万物至上宠物纪念馆,三年期间服务超千户养宠家庭

【猎云网 武汉】11月29日报道(文/吕鑫燚)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尊重,每一场告别都应该体面。正是因为这样的心态,宠物善后服务行业悄然兴起。宠物善后行业形成了新的产业链

在成立“万物至上宠物纪念馆”之前,叶蕴华曾是一名体育学院的学生。在高考填志愿的时候瞒着家里人报考了湖北大学,只身一人来到武汉。为了不让家里老人太寂寞。她决定养一只狗送回老家陪伴奶奶。但是两年后这只叫萌萌的萨摩耶,发情狂躁从窗口跳下楼,意外离世了。

如何处理大型犬的遗体,成了全家人没法解决的难题。那时候,只有北京和上海才有宠物善后机构。和全国其他城市一样,宁波和武汉都没有宠物善后机构。只有一家宠物店愿意收费代埋,可是当叶蕴华一家去看望萌萌时却找不到任何踪迹。叶蕴华向猎云网表示“到现在我们还是不知道萌萌最后去了哪里”宠物的身后事如何解决不仅是叶蕴华一家的苦恼,更是所有养宠人士的痛点。

为了帮助和叶蕴华有着一样难题的宠物主人们,叶蕴华决心做一家宠物善后机构。她先后走访了深圳、上海、西安、郑州等地。最后在香港学习宠物善后服务相关知识,与此同时她寻求在英国和韩国留学的朋友们提供海外的行业资料。通过相关资料和实践学习后,终于在2017年的夏天,万物至上宠物纪念馆在武汉东西湖落地。

从2017到2019年,万宠至上已经服务过超千户养宠家庭。叶蕴华向猎云网表示,每一个养宠家庭她们都是用心服务的。每天武汉三镇上门接宠物的路程就要三个小时,为了能让主人和宠物好好的告别,万物至上有一个专门的屋子,没有规定的时间也没有工作人员催促和打扰,主人可以在这里认真的告别。宠物火化后主人可以选择带走、寄存和二次利用。其中最多客户选择的是二次利用。将骨灰制作成精美的项链、手链,随身携带。遗体美容、告别、寄存和二次利用已经形成了新的产业链

三年期间里,每一位客户都是一段难忘的故事。慢慢地叶蕴华发觉做宠物善后服务其实并不只是和宠物体面的告别,更多的是对养宠人士的关怀。当她意识到这点后,叶蕴华和她的团队成员们会对每一个客户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心理回访。这是一件有关人文关怀的事情

万物至上宠物纪念馆,三年期间服务超千户养宠家庭

宠物经济持续火热,万物至上三年服务超千户家庭

据《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消费报告)调查显示,2018年中国城镇养宠用户已经达到7355万人,其中城镇养狗、养猫人数达5648万,养狗的人依然占多数,达到3390万人,猫主人为2258万人。这些宠物主人与全国城镇的9149万只猫猫狗狗,撑起了中国宠物(犬猫)市场的1708亿规模,推动着宠物行业依然保持着27%的年增速快速崛起。在这广阔的宠物市场背后,据了解,超过90%以上的宠物都没有接受过宠物善后服务(无害化处理)宠物善后服务是一个蓝海市场。

如此庞大的宠物市场,使得宠物善后服务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行业。但是这个行业目前没有任何考察体系和正规的培训导致行业内有一些不规范的现象存在。从业三年的叶蕴华正在准备和几家业内知名的店家,以及相关机构联合起来制定一套完整的培训体系。叶蕴华向猎云网表示“我们想为这个行业做点有价值的事情。”

不仅是完整的培训体系,叶蕴华在工作过程中收集了很多有价值的病理知识。服务结束后,会按照主人填写的信息,再结合火化结果,整理信息交给医院研究。这些知识可以应用于宠物医疗和宠物饮食。在这方面万物至上已经华中农业大学达成了合作。通过自己的工作帮助行业前端进行完善,这也是一件有价值的事情。

目前万物至上团队有三位主要负责人,创始人叶蕴华毕业于湖北大学体育学院。运行负责人毕业于艺术设计专业,宣传负责人毕业于新闻专业。

谈到近期计划,叶蕴华向猎云网透露到,目前万物至上不仅服务武汉本地的客户,也有郑州湖南等地的客户。为了更好地服务更多家庭,所以将会准备城市合伙人计划。让每一个城市都有一个规范的宠物善后服务。

据猎云网了解,万物至上宠物善后服务正启动种子轮,资金主要用于产品开发和增加设备。

项目:宠物善后服务

公司:万物至上(武汉)宠物服务有限公司

微信公众号:万物至上宠物纪念馆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