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道彤投资高级副总裁林祯成:国家政策效果要看落地情况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9-12-01 16:17
道彤投资高级副总裁林祯成:国家政策效果要看落地情况 | 猎云网

2019-06-29 10:29:56 道彤投资高级副总裁林祯成:国家政策效果要看落地情况

6月28日,“FUS猎云网2019年度医疗健康产业峰会”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隆重举行,近百位知名资本大咖、独角兽创始人、创业风云人物与近千位观众共聚一堂。本次峰会由猎云网主办,锐视角、猎云资本、猎云财经、企业管家、创头条协办。

在由达晨财智董事总经理李江峰主持、以“投资者眼中的未来五年中国医疗健康前景”为议题的高峰论坛上,凯泰资本合伙人尹洁、道彤投资高级副总裁林祯成、安龙生命科学基金创始合伙人赵春林、晨兴资本副总裁井绪天就论坛议题发表了精彩观点。

道彤投资高级副总裁林祯成:国家政策效果要看落地情况 | 猎云网

林祯成认为,从国家层面下达的政策文件对医疗行业的发展肯定是利好的,但真正有多大的效果,还是要看其落地的情况。虽然谈了很多年,但如医生多点职业,社会办医疗机构平等纳入医保体系,准入审批推动放管服等,都还是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对于2019年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热点,林祯成表示,国家从战略层面的推动给投资机构在创新方面的投资提供了非常好的氛围以及接下来比较顺畅的资本退出通道。道彤投资在原来重点投资医疗服务的基础上也加大了创新技术方面的布局。

道彤投资是专注于医疗大健康产业中早期投资的机构,目前投资围绕两大方面去布局,一个是医疗服务,目前在这一板块布局了儿科、妇科、儿童齿科、儿童眼科、社区门诊等一系列项目;二是创新技术,目前也重点布局了包括医疗人工智能、生物技术、3D生物打印等方面的项目。

2019年,猎云网以发现产业独角兽为初衷,全面开启“FUS(Future unicorn Summit)未来独角兽峰会”品牌。本次大会以寻找产业独角兽为初衷,围绕“科技携手资本赋能大健康产业 ”的主题,对新时代下的医疗健康进行解析,分享投资人视角下的产业新机会,共同探秘医疗健康领域未来独角兽的机遇与挑战。以下为林祯成论坛实录,猎云网整理删改:

主持人:大家好,接下来我们先给大家做一个自我介绍。

林祯成: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跟大家沟通和学习,我是来自道彤投资的林祯成。我原来主要是在医疗行业做经营管理,后来转到做投资。我们道彤投资的核心团队大多都是从产业背景转过来做投资的,我们是专注于医疗大健康产业中早期的投资机构,目前投资主要围绕两大方面去布局的。一个是医疗服务这个板块,我们是布局这个赛道的很早期的机构投资者,我们的团队在医疗服务上有强的行业背景和理解。目前我们在医疗服务板块布局了儿科、妇科、儿童齿科、儿童眼科、社区门诊等一系列项目,我们是唯尔诺、极橙齿科等细分赛道上头部企业的早期投资者,另外围绕着创新技术这一板块,目前我们也已有很好的布局,包括医疗人工智能、手术机器人、生物技术、3D生物打印等。道彤是医疗专业基金中少有的积极投资医疗AI的机构,我们目前投了三个人工智能项目,并且都发展的很不错,其中一个是武汉兰丁在医疗人工智能领域是商业化做的最快的企业,去年的收入已经过亿元,且已经连续多年盈利,现在正在推动上科创板IPO;我们投的深睿,医学影像这一块也是该领域最头部的公司了;我们还投了手术机器人术创,原达芬奇团队在杭州落地的一个项目。从我们整个基金投资逻辑来说,医疗服务板块相对稳健一些,反过来我们会投一些硬科技来对冲和风险平衡。后面也希望有机会跟其他的机构和朋友有合作的机会,谢谢大家。

道彤投资高级副总裁林祯成:国家政策效果要看落地情况 | 猎云网

主持人:下一个环节希望在座嘉宾能跟我们大家分享一下他们认为2019年医疗健康领域投资热点会是哪些,看好的理由是什么?

林祯成:我非常赞同赵总的观点,从2018年到2019年整个形势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特别是中美贸易摩擦,我估计在短时间内也是不可能解决。国家从战略层面上也要提升我们自己的创新能力,有了国家层面战略上的推动,我们再看看现在的科创板快速高效的落地,都给我们投资机构在创新技术方面的投资提供了非常好的氛围以及将来比较顺畅的退出通道。我们基金从去年开始就加大在创新技术方面的布局,如在医疗人工智能、生物技术这方面的布局,谢谢。

主持人:林总,前些日子我们知道十部委联合发文支持社会办医,我们林总正好是有特别丰富的医疗服务产业的从业经验,我想请他分享一下他认为政策落地之后未来会对我们非公医疗的融资上市会有什么样的促进?

林祯成:谢谢李总。从大的层面来讲,国家层面在关注重视这一方面的问题,也意识到从医改的角度来说遇到的障碍、还有问题要解决,当然对我们非公医疗的发展是利好的,但从我个人来说,也没有那么激动。从2010年到现在,中国整个民营医疗服务的发展还是很迅速的,但有些问题前面论坛的专家也都谈到过,是一直没得到解决。2015年国办发了45号文,这个文件发布的时候我记的当时整个业界是非常期待的,今天我们把最新的十部委发表的文件跟原来45号文比较,大家会发现有挺多内容是相似的,那也说明了这些问题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这些政策能不能有大的效果还是要看能不能落地,虽然谈了很多年,但大家都能看到如医生多点职业,社会办医疗机构平等纳入医保体系,准入审批推动放管服等,都还是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国家层面的政策文件出台,肯定对我们这个行业是利好的,但真正有多大的效果,确实还是要看政策落地的情况,这是我个人的看法。谢谢!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