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达集团控股股东被动减持550万股涉信披违规 曾对券商提示置之不理

商业 挖贝网 2019-12-04 19:42

挖贝网 12月4日消息,近期,上市公司实达集团(600734)控股股东昂展科技,因向东吴证券质押股份发生违约,被动减持550万股,但昂展科技未按规定及时披露减持计划,构成信披违规,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值得注意的是,昂展科技在股份被动减持前,曾收到东吴证券的相关信披提醒,但仍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实达集团的控股股东为昂展科技(全称:北京昂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有上市公司股份2.35亿股,占总股本的37.68%。

2016年9月、10月,昂展科技曾分别在将其所持的4320万股、480万股实达集团股份质押给东吴证券,用于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

而后,随着实达集团股价下滑,昂展科技以上股份质押临近甚至低于警戒线。2016年10月至2018年7月,实达集团股价从17元左右降至6元左右。据介绍,从2018年7月起,昂展科技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履约保障比例已低于警戒履约保障比例,且未按照约定采取补救措施,构成违约。

今年3月28日,昂展科技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实质违约,其持有的质押给东吴证券的550万股实达集团股份被依约卖出,被动减持,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88%。

按照规定,对于这次减持,昂展科技本应该提前15个交易日预先披露减持计划,但公司在减持结束后才进行相关披露,构成信披违规。

挖贝网注意到,昂展科技在明知要提前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仍未及时信披。2019年1月,东吴证券曾向昂展科技发送相关违约通知书和处置告知函。

因昂展科技未及时履行信披义务,违反了相关规定,上交所对其做出纪律处分,予以通报批评,并通报证监会,计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王蕊含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