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悼念!陆士新院士病逝享年90岁 对食管癌研究作出重大贡献

商业 前瞻网 2019-12-08 15:08
悼念!陆士新院士病逝享年90岁 对食管癌研究作出重大贡献

陆士新院士病逝。据报道,对食管癌研究有重大贡献的中科院院士陆士新于2019年12月6日在京逝世,享年90岁。

据悉,陆士新是我国著名病理生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研究所研究员。

陆士新在食管癌的病因研究中,证明食管癌高发区居民暴露亚硝胺的量明显高于低发区;从霉变食品中发现一个新的致癌的亚硝胺;首次在河南林县人胃液与膳食中分离与鉴定出能特异地诱发动物食管癌的N-甲基-N-苄基亚硝胺(NMBzA)和促癌物――Roussin红甲酯,并首次用NMBzA成功地诱发出人胎儿食管上皮癌,为确立食管癌亚硝胺病因做出了贡献。

陆士新还系统地研究了食管癌组织中癌基因和抗癌基因,并证明环境中的亚硝胺引起人与猴的食管上皮中癌基因与抗癌基因的变化与人的食管癌相同。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