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信部:全国已开通5G基站12.6万个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12-24 11:06

C114讯 12月23日消息(颜翊)今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作了题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以更大力度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讲话。

工信部:全国已开通5G基站12.6万个

会议指出,今年我国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较好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网络强国建设取得扎实进展,正式启动5G商用,全国开通5G基站12.6万个。

今年,我国网络提速降费年度任务超额完成,“携号转网”全国实行,IPv6基础设施全面就绪。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扎实推进。精心组织农村宽带网络专项整治。整治骚扰电话、清理“黑宽带”、打击“黑广播”“伪基站”和APP侵害用户行为等取得明显成效。

此外,我国5G手机芯片投入商用,存储器、柔性显示屏量产实现新突破;两化深度融合明显加快,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启动。加快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推广服务型制造、共享制造等新业态新模式,探索人工智能“揭榜挂帅”机制,启动建设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人工智能和车联网先导区,大数据、区块链等创新应用日趋丰富。

会议透露,预计全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增长15%,电信业务总量(上年不变价)增长20%,互联网行业收入增长20%。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