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ntel公布x86 CPU漏洞真相 绝大多数都是Intel自己搞定了

商业 快科技 2020-02-29 09:55

当前的CPU处理器极其复杂,内部有数十乃至上百亿晶体管,出现一些问题是不可避免的。2018年幽灵、熔断两大漏洞让Intel焦头烂额,毕竟他们当时是全球份额最高的CPU厂商。

这些CPU漏洞一般被称为常见漏洞及暴露(Common Vulnerability and Exposures),简称CVE,不过不同的CVE对安全的影响程度是不一样的,严重影响安全的CVE是极少的。

Intel日前发布了2019年度的CPU安全报告,公布了他们采取的四大安全技术,包括程序隔离、虚拟机和容器隔离、全内存加密及平台固件保护/修复等等。

此外,Intel还分享了一些有关CVE漏洞的小知识,比如2019年一共发现了236个CVE漏洞,不过一半的CVE危害性仅为中等,高危险等级的只有81个,严重等级的只有4个而已。

在这些漏洞中,61%的CVE漏洞实际是Intel内部就发现了,其中又有61%的高危漏洞、76%的严重高危漏洞都是Intel团队发现的。

外部曝光的76个漏洞中,实际上76%的都是Intel的赏金计划寻找出来的。

这么算下来,真正由外部独立团队发现的CVE漏洞比例少之又少。

更重要的是,虽然有236个CVE漏洞,但不是CVE漏洞就跟CPU硬件有关,其中112个是软件漏洞,59个是跟固件有关的,还有52个是跟软件、固件都有关。

Intel公布x86 CPU漏洞真相 绝大多数都是Intel自己搞定了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