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猎云早报】工信部发布20条措施,帮助中小企业复工生产;阿里巴巴发布20条中小企业助力措施

商业 猎云网 2020-02-11 10:08

 

【猎云早报】工信部发布20条措施,帮助中小企业复工生产;阿里巴巴发布20条中小企业助力措施

2020-02-11 08:05:00 【猎云早报】工信部发布20条措施,帮助中小企业复工生产;阿里巴巴发布20条中小企业助力措施

【猎云网北京】2月11日报道重要资讯工信部发布20条措施,帮助中小企业复工生产

2月10日复工日来临,然而疫情仍在持续,很多企业复工之路依旧困难重重。

猎云网获悉,2月9日,工信部印发关于《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将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财政扶持、金融扶持、创新支持、公共服务、统筹协调等20条措施,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实现有序复工复产,渡过难关。阿里巴巴发布20条商家扶助举措,助力中小企业打赢抗疫经济仗

2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服集团发布《阿里巴巴告商家书》,推出六大方面20项特殊措施,扶助中小企业发展。

据悉,阿里巴巴此次推出的六大举措包括:减免平台商家经营费用、提供免息低息贷款、开放灵活就业岗位、补贴快递物流、提供数字化服务、支持远程办公等,来帮助全国特别是湖北等疫情较重地区的中小企业应对暂时的困难,打赢疫情中的经济仗。百度推出“共度计划” 助力中小企业新环境下转型

2月10日,百度发布“共度计划 “,通过“免费开放AI技术、帮助传统企业线上化转型、全方位营销赋能”等一系列措施,助力中小企业度过疫情难关。

受疫情影响,线下业务受到冲击,不少企业纷纷转向线上寻找机会。为此,百度推出“共度计划”助力企业转型。针对中小企业,百度“共度计划”提供了免费的建站解决方案,免费提供1000+模板和建站赋能指导。此外,免费开放百度统分析云,助力中小企业加强后链路用户运营和蓄客能力。新潮传媒开工首日裁员500人,高管集体降薪20%

2月10日,有媒体向新潮传媒证实,新潮传媒创始人张继学在开工首日宣布裁员500人,占总员工数的10%,完成裁员后员工人数规模为4000人,同时高管集体降薪20%。

据了解,此次新潮裁员将涉及公司的销售、开发、服务等部门。在其官方公众号发的CEO内部讲话中,新潮传媒CEO张继学称,尽管新潮账上还有近10亿现金,但如果收入归零,也只能活六七个月,“要战胜此次疫情,必须踩死刹车,卡死现金流,降低成本,确保活着”。

同时,张继学表示,“大家不要过度解读,企业调整发展节奏很正常,新潮的投资方京东、百度都通过2019年的人员调整,取得了新的发展。”携程:已有超6700家旅游门店加入,“抗疫云课堂”

2月10日,携程宣布,“抗疫云课堂”自2月5日开放上线至今,已有超6700家携程旗下门店加入学习计划,携程大学APP活跃人数近3万人,增加150%,每日人均在线时长77分钟。

据了解,为减轻疫情冲击旅游业对从业者造成的影响,携程于2月5日推出 “同袍计划”,其中一项重要的内容是“携程大学、携程酒店大学、携程旅游学院共提供2000门精品线上课程”计划。携程倡议旅游业者“在家上课、在线培训、养精蓄锐、储备人才”。

携程方面表示,携程旅游学院将此次免费开放进一步拓展到全国大学生和旅游学校,教育系统和任何感兴趣的社会人士,都可登录注册携程大学APP参加培训。淘宝天猫联合菜鸟设10亿专项基金,补贴供应链、物流

据新京报报道,2月10日,淘宝、天猫联合菜鸟设立10亿元专项基金,用于补贴供应链和物流。针对快递员,提供揽收补贴、免费保险,免收菜鸟裹裹技术服务费等措施来促进快递网络的恢复。盒马共享员工已接纳32家企业1800人

据新浪科技2月10日报道,自2月3日起,盒马联合云海肴、西贝、探鱼、青年餐厅等餐饮品牌达成“共享员工”的合作后,陆续有餐饮、酒店、影院、百货、商场、出租、汽车租赁等32家企业也加入进来。截至2月10日,已有企业员工1800余人加入盒马,正式上岗。

为完善运力不足问题,除与餐饮企业达成合作外,与盒马合作用工的品牌已经拓展到运力公司。据悉,自2月8日起,已有上海大众出行、财新联合汽车租赁(北京)有限公司、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919)与盒马达成全国范围的用工合作。

盒马方面表示,对于所有接入进来的配送车辆及人员,会采取每日车辆全面消毒,人员健康检查,防疫培训等基础工作,此外,前期会有盒马配送人员陪同,提供业务方面的培训,并全程采用“无接触配送”方式。小红书上线抗疫援助平台,提供免费心理咨询

2月10日,小红书称上线抗疫心理援助平台,为受疫情影响的一线医护人员、患者及有需求的普通公众提供7*24小时的免费心理咨询。据悉,此次提供心理援助的“暖心行动”由小红书联合湖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壹点灵、壹心理、简单心理、抑郁研究所等5家专业心理咨询机构发起,超过1000名专业咨询师参与。公众在小红书搜索“暖心行动”或“心理援助”后进入相关页面直接选择相关机构进行预约,进行一对一免费心理咨询。WeWork董事长辟谣:前CEO带走10多亿美元是无稽之谈

据国外媒体报道,共享办公巨头WeWork执行董事长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 Claure)表示,公司被罢免的前CEO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并没有带走10多亿美元的薪酬。

去年10月有报道称,刚刚辞去CEO职位的WeWork联合创始人诺依曼将彻底离开公司,并放弃他的投票权。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诺依曼将获得约17亿美元的补偿。对此消息,马塞洛·克劳尔否认,并表示WeWork目前正在进行一项招标,诺伊曼作为公司的大股东和创始人之一,将有权与股东一起参与。“当我们招标从其他股东手中购买股票时,他将和其他股东一样有同样的机会”,马塞洛·克劳尔表示。开工第一天,车企用“云办公”经销商线上卖车

2月10日复工日来临,受疫情影响的汽车业如何自救,成为眼下车企和经销商的共同课题。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目前已经有多家车企开启了“云办公”模式,其中上海一家奇瑞4S店为了让用户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推出了线上VR智能展厅,用户点进链接后,可以看到该4S店的360°全景图,同时也可以在线咨询等。

有观点认为,在短期内“线上购买”将成为一种主流消费方式。所以,对车企和经销商而言,创新数字化营销将是以一个新趋势。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