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创日报|瑞幸遭浑水做空深跌27%;Udesk AI语音机器人助力疫情排查

商业 亿欧网 2020-02-02 23:47

[ 亿欧导读 ] 今日看点:①瑞幸遭浑水做空深跌27%;②Udesk AI语音机器人助力疫情排查;③比克电池大额坏账计提,容百科技2019年净利下降43.63%;④苹果临时关闭中国大陆Apple Store零售店...

科创日报|瑞幸遭浑水做空深跌27%;Udesk AI语音机器人助力疫情排查

图片来自“亿欧网”

政策走向

放弃现场路演变更缴款日,疫情下科创板新股发行工作因势调整

特殊时期下企业在一些发行环节上做出了细节上的调整。3家准科创板上市企业发布了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

据披露,半导体刻蚀材料龙头神工股份拟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4000万股,将于2月6日初步询价,预计2月11日发行。

华润微作为科创板红筹上市第一股,初始发行股票数量为2.93亿股,将于2月7日进行初步询价,预计于2月12日进行网上和网下发行申购。

光存储龙头企业紫晶存储拟公开发行股票 4759.61万股,初步询价时间为2月12 日,将于2月17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

根据公告披露,神工股份本次发行不安排网下路演,仅在2月10 日组织安排网上路演,回答投资者的问题。

华润微将进行管理层网下路演推介及网上路演推介。但其网下路演并不支持现场形式,将2月4日-6日期间通过电话或视频会议的形式,向北上广深地区符合要求的网下投资者进行网下推介,另外于2月11日进行网上路演。

紫晶存储的网下路演也将采取视频路演形式,于2月11日进行;并于2月14日进行网上路演。项目动态

截至发稿日,科创板申报企业209家;进入“已问询”阶段企业60家;进入“提交注册”阶段企业12家。明星公司

遭浑水报告做空,瑞幸咖啡一度深跌近27%

以做空中概股闻名的大空头“浑水研究-MuddyWaters Research”发布了一份对“瑞幸咖啡”股票长达89页的做空报告。受此影响,瑞幸股价盘中大跌超过25%,收跌近11%。这份报告由两部分组成:欺诈和基本崩溃的业务,分别展示了瑞幸是如何伪造数据的,以及为什么其商业模式存在固有的缺陷。

Udesk“语音机器人”助力疫情排查,5分钟可拨打200个电话

疫情当前,社区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尤为重要,鉴于排查范围广、人员多,社区工作者正面临困境。上海普陀区Udesk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语音系统可大幅提升排查工作的效率。

据工作人员介绍,“200个电话,机器人5分钟可以完成呼叫,并出统计结果,而人工打电话需要2、3个小时,加上统计表至少需要3、4个小时。”随着语音机器人试行工作,疫情排查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试点过程中,通过语音机器人自动呼叫目标人群的电话,可以与目标人进行多轮交互式会话,收集和确认信息,包括身份信息、近期活动区域、近期接触人群、近期症状等信息。确认完信息后,语音机器人会自动对信息进行分类统计,每天快速反馈统计结果。

比克电池大额坏账计提,容百科技2019年净利下降43.63%

科创板上市公司容百科技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年度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000.00万元到12,0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 (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9,288.97万元到13,288.97万元,同比减少43.63% 到62.42%。

同时,容百科技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438.67万元到9,438.67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10,831.97万元到14,831.97万元,同比减少53.44%到73.17%。

容百科技表示,本期业绩预告出现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对比克电池的应收账款计提了较大金额坏账准备,并考虑了计提比例提高到70%的业绩影响情况。

IBM换帅在即:云业务负责人将接任CEO

据路透社报道,IBM首席执行官(CEO)Ginni Rometty将把公司领导权移交给公司的云业务负责人Arvind Krishna。

据路透社评价,这是先锋科技公司继续振兴自己的努力。IBM是云服务业务的较晚进入者,该领域现在由亚马逊和微软以及在IBM具有40年工作经验的资深人士Ginni Rometty所主导。Ginni Rometty是目前美国企业中任职最高的女性之一,以收购手段来取得领先优势。

在Ginni Rometty掌舵的8年中,IBM完成了65笔收购,去年以3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红帽(Red Hat),这是该公司108年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收购,同时还出售了一些旧业务。

将要接任CEO职务的Arvind Krishna现年57岁,其在去年领导了红帽交易,将在今年4月正式接任职务。

苹果临时关闭中国大陆Apple Store零售店

苹果中国官网发布公告称,基于近期公共卫生与预防的考虑,即日起至2月9日24时,Apple Store零售店将临时关闭。苹果此前已宣布临时关闭位于青岛、南京和福州的三家Apple Store,许多其他省市的直营店也已限制营业时间。

波音被穆迪降级至投资级中最低一档

信用评级机构穆迪下调了美国航空巨头波音及其子公司高级无抵押债务的评级。此前波音报告称,由于其广受欢迎的737 MAX飞机停飞,该公司蒙受了财务损失。穆迪将波音和波音资本公司的评级从A3降级为Baa1,为投资级中最低一档。穆迪警告说波音及其子公司“仍处于降级审查中”。不过,穆迪维持波音的短期评级在Prime-2。Prime-2意味着发行人(或相关机构)短期债务偿付能力较强。

百度AI多人体温检测方案落地北京清河火车站

百度正在把拥有的领先AI技术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中。近日,北京清河火车站落地应用了百度的AI多人体温快速检测解决方案,助力遏制疫情在公共场所的传播。

滴滴云免费开放GPU算力,用于抗击疫情相关工作

2月1日,滴滴云方面宣布,免费向国内科研机构、医疗及救助平台等开放用于抗击疫情相关工作的GPU云计算资源和技术支持,包括但不限于GPU云服务器、负载均衡SLB、弹性公网EIP等以及相关的技术支持服务。

夸克聚合权威疫情动态信息推出“同行程查询”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进展,出行带来的扩散风险牵动着万千民众的关注。日前,智能搜索APP夸克推出“新冠肺炎确诊同行程查询”功能,帮助公众便捷、及时了解信息,精准高效呈现权威发布的疫情动态,助力科学防控,共同抗击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将导致全球手机出货量下滑,预计一季度中国将超30%

2月1日,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恐惧和“瘫痪”,其预测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比预期少2%,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比预期减少5%,其中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在今年一季度会有超过30%的下滑。科技前瞻

浙江突破AI诊断技术:疑似病例基因分析缩至半小时

2月1日,浙江省疾控中心上线自动化的全基因组检测分析平台。利用阿里巴巴达摩院研发的AI算法,可将原来数小时的疑似病例基因分析缩短至半小时,大幅缩短确诊时间,并能精准检测出病毒的变异情况。

日本成功从感染者体内分离新型冠状病毒

据日本媒体报道,1月31日,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宣布成功将新型冠状病毒从感染者体内分离,期待今后有助于调查人体感染病毒的详细性质以及药品和疫苗的开发。在此之前,中国浙江、广东等地的疾控中心宣布成功分离新型冠状病毒毒株。1月29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多赫迪感染与免疫研究院宣布首次在实验室内成功培养出新型冠状病毒毒株,也是除中国外取得该项实验成功的第一个国家。

权威医学期刊发布美国首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康复全记录

2月1日,权威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在线发表了多篇关于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病例的论文,其中一篇介绍了美国首例确诊病例的诊疗过程以及临床表现。这些信息的公开,对于医务人员更好地了解疾病的特征,指导患者的诊疗有着重要的意义。

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nanwenju001

责任编辑: nanwenju001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