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T围海修订公司章程 深交所质疑新规超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权限

商业 挖贝网 2020-02-25 16:23

挖贝网 2月25日消息,ST围海(002586)新增公司章程,深交所对此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新增规定是否超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权限。

2020年2月22日,ST围海披露《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的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其中公司章程第九十一条新增“董事会候选人须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通过方能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规定。

深交所对此下发监管函,要求ST围海自查并说明上述章程修改内容是否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新增规定是否超越了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的权限范围,并请公司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ST围海修订公司章程 深交所质疑新规超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权限

对于此次修订公司章程,ST围海表示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并结合公司经营管理的实际情况做出的决定。

公告显示,ST围海在2月22日举办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分别对《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修订<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关于更换<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成员的议案》、《关于修订<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议工作细则>的议案》、《关于设立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并选举委员会成员的议案》、《关于制定<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工作细则>的议案》、《关于设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并选举委员会成员的议案》、《关于制定<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工作细则>的议案》、《关于选举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召开公司 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10项议案进行了审议。其中涉及到修订制定章程规则的共5项,涉及到认人事变动的共有4项,并且上述10项议案获得6位董事的全票同意。

邢荇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