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光科技股价连番大涨 股东高位减持 深交所要求其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商业 挖贝网 2020-02-14 13:31

挖贝网 2月14日消息,亚光科技(300123)共计六个交易日达到涨幅限制,同时2大股东正在准备进行减持,深交所针对此事项下发问询函,要求核查控股股东、实控人、大股东、董监高是否存在操纵股价、内幕交易的情形。

亚光科技股价连番大涨 股东高位减持 深交所要求其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深交所指出,公司股价自1月23日至今共计六个交易日达到涨幅限制,自2020年1月初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10%,期间两次达到股价异动标准。

同时,亚光科技分别于2020年1月3日、1月17日披露大股东减持计划,称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资产”)、江苏华泰瑞联并购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华泰瑞联”)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所持有亚光科技股份,减持数量分别占亚光科技总股本的2%、2.6591%。据悉,湖南资产、华泰瑞联分列亚光科技第4大和第9大股东。

深交所要求亚光科技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年初至今买卖亚光科技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并向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报备交易明细和自查报告。

此外,在股价一路大涨的过程中,亚光科技接受了百余家投资机构调研。根据互动易平台上披露的信息,亚光科技分别于2020年1月10日、2月5日、2月6日及2月10日通过电话会议等方式接待百余家投资机构调研,深交所要求亚光科技结合公司近期接待机构及个人投资者调研、接受媒体采访等情况,补充说明亚光科技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的情形。

邢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