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讯丨王毅谈华为5G问题;科技部:疫苗研发取得阶段性进展

商业 亿欧网 2020-02-16 13:34

 

[ 亿欧导读 ] 今日看点:①王毅谈华为5G问题:相信欧洲国家会自主做岀明智选择;②第41、49、50和51颗北斗导航卫星入网工作;③ 腾讯联手国家信息中心启动疫情“数据长城”计划;④马斯克:新款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续航里

早讯丨王毅谈华为5G问题;科技部:疫苗研发取得阶段性进展

图片来自“亿欧网”

大事件

王毅谈华为5G问题:相信欧洲国家会自主做岀明智选择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德国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发表演讲后回答提问。王毅表示,华为5G问题是个老问题了。很多欧洲国家包括英国、徳国对此采取了冷静、客观、科学态度。毫无疑问,各国都会维护自身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同时也应给所有企业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平台,一个非歧视的营商环境,这才是公正的作法,也符合市场经济的原则。相信欧洲国家都会独立自主地做出明智选择。

科技部:疫苗研发等五大主攻方向方面取得阶段性进展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15日表示,根据新冠肺炎应急需求,围绕“可溯、可诊、可治、可防”的防控需求,明确了临床救治方案的优化和药物筛选、检测技术和产品、病毒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疫苗研发、动物模型构建这五个主攻方向,在五大主攻方向方面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第41、49、50和51颗北斗导航卫星入网工作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第41颗卫星(地球静止轨道卫星)、第49颗卫星(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第50颗卫星(中圆轨道卫星)和第51颗卫星(中圆轨道卫星)已完成在轨测试、入网评估等工作,于近日正式入网工作。

明星公司

腾讯联手国家信息中心启动疫情“数据长城”计划

国家信息中心和腾讯公司共同启动共筑疫情“数据长城”计划,联合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成员单位东方金信等合作伙伴推出基于微应急平台的健康码解决方案,利用互联网手段解决全社会对个人健康状况自查和核查的各类需求。目前,腾讯微应急平台健康码已经上线,可面向全国基层社区提供社区人员登记、复工人员登记、健康自查上报、疫情线索举报、发热门诊查询、口罩预约购买、医疗物资捐赠等多类服务,大幅提高数据采集、使用效率。目前平台已经在100多个城市的部分社区开始使用。

支付宝:全国版防疫健康码下周上线

在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的指导下,支付宝正加速研发全国统一的疫情防控健康码系统,并将于下周上线。2月11日,杭州率先推出“红黄绿”三色动态管理的健康码模式,疫情期间,领取绿码可凭码通行,红码和黄码需按规定隔离并健康打卡。

三大美国航空运营商决定延期恢复运营737 MAX

美国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14日分别将美国波音公司737 MAX系列客机的预期恢复运营时间延迟至8月和9月。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前一天作出类似决定。

大佬说

马斯克:新款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续航里程提升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确认,近期生产的Model S和Model X汽车都会被提升到390英里(630KM)的EPA续航里程。预计在不久之后特斯拉将通过软件更新的方式为符合条件的车型免费解锁该里程范围。

世卫总干事:中国为全球应对疫情赢得时间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在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表示,中国采取的措施为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赢得了时间。他同时表示,世卫组织专家团队已抵达中国,正与中国同行紧密协作,以了解疫情状况、为全球下一步应对提供建议。

作者:袁帅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