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晓多科技连续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总金额超过2亿元

商业 猎云网 2020-04-13 17:43

 

晓多科技连续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总金额超过2亿元

【猎云网 北京】4月13日报道

今日,猎云网获悉,晓多科技连续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其中,C轮融资在疫情期间完成,由嘉御基金领投,老股东祥峰投资和元禾原点继续跟投加注。嘉御基金董事长、创始合伙人卫哲出任晓多科技董事。B+轮由硅港资本投资。两轮融资金额合人民币超过2亿元。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技术、管理和市场营销人员的招募。

谈到投资逻辑,嘉御基金董事长、创始合伙人卫哲表示:“AI技术赋能垂直行业是嘉御基金持续看好的方向,全中国各行各业有着数百万的客服从业人员,AI赋能价值巨大。晓多是智能客服赛道中为数不多保持高速增长,注重用户体验,深耕技术壁垒的公司,受到了客户高度赞赏,建立了优质的行业口碑。”

硅港资本创始合伙人何欣认为:“晓多的团队是一个技术,销售和运营能力互补的优秀组合,在认知智能技术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很高兴能够助力晓多的成长。”

据猎云网了解,晓多科技成立于2013年,主要业务是为客户提供以自然语言处理为基础的AI客服机器人。公司以电商行业为核心,拓展了金融、医美、运营商等多个行业数千家客户。迄今为止,晓多科技累计用户上万家,知名客户有美团、美的、得力、海底捞、中国科技大学、哈啰单车等等。

在疫情爆发之际,晓多科技帮助华西医院制定提升医护人员防护机制的方案,通过自然语言理解,对网络疫情相关数据进行整合,得出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的比例、原因、地域分布、感染来源等等。

从功能上看,晓多的AI客服机器人产品能够模拟客服的日常工作,精准回答用户问题,提升客服的日均接待量,缩短回复时间,提高客户转化率。人机协同与夜间值守功能,能够有效帮助企业节省30%以上的客服成本,而拟人化的语气回复顾客,并在合适的时点向其推荐关联商品,则能够提高店铺5-10%的咨询转化率。

实施部署方面,晓多科技利用的三层语义模型架构,通过神经网络对聊天数据进行分层训练,以极低的成本配置出高度贴合商家业务的机器人产品,在1-2天的时间内部署上线。

基于大数据的沉淀,晓多针对客服主管推出了“明察”客服质检平台,在疫情期间帮助远程办公企业实现客服在线管理。通过NLP与情绪识别技术,“明察”系统能够实时监测会话,一旦发现客户出现负面情绪,主管可以迅速介入,避免客户流失。

在商业模式上,除了早期美团等项目存在定制的部分,公司主要以标准的SaaS方式服务客户。晓多科技创始人江岭表示,公司未来也会保持克制,坚持以SaaS为主的服务方式。目前,公司的客单价在100万元以下,但是由于是标准化产品,复制能力强,在过去一年保持了5倍以上的增长,金额续费率超过140%。

针对不同行业,晓多科技的产品定价也有所不同,例如服装鞋帽等商家的客服工作比较简单,收费比较便宜,而电器、母婴等商家的客服任务较为复杂,收费会有2到4倍的上浮。

对于智能客服发展的挑战,江岭认为,技术的进步速度决定了产品是否能快速复制到其他行业,并且能让消费者有接近与真人交流的良好体验。例如,在线零售领域最大的难题在于品类繁多,针对日用品、化妆品等SKU较为分散的品类,训练周期长、投入成本高。晓多通过迁移学习技术,将已有品类的模型快速迁移至新品类,大幅降低所需数据量以及训练周期。晓多AI客服机器人的自动学习能力可以随着训练量的增加,提升问题识别率、回答准确率。提升用户体验,增加用户黏性。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