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光科技2019年净利4286.18万 同比下滑25.03%

商业 挖贝网 2020-04-28 09:28

挖贝网4月27日,电光科技(002730)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002,530,715.97元,同比增长6.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861,759.02元,同比下滑25.03%;基本每股收益为0.13元,上年同期为0.18元。

电光科技2019年净利4286.18万 同比下滑25.03%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电光科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968,411,402.63元,较上年末增长2.8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27,850,616.05元,上年同期为41,371,119.95元。

据了解,公司坚持“夯实主业、双轮驱动”重点夯实制造板块的发展战略。报告期内,矿用防爆电器板块继续保持较有力的发展动力,2019年,公司矿用防爆电气实现营收73,045.34万元,实现营业利润7,055.31万元,同比去年增加17.83%和26.93%。随着国家经济保持平稳的发展,对能源需求保持稳定的增加,煤炭生产企业维持着这两年发展势头,煤炭价格相对保持有利地位,对于煤炭生产配套企业的产品需求加大,特别是对煤矿安全生产配套产品的采购持续加大。公司抓住机遇,加大对主营矿用防爆电器的研发、销售,加快推出满足市场需求的安全防爆电器产品。

2018年12月底国家煤矿安全局发布了关于淘汰禁止使用产品及工艺目录的通知,涉及到相关产品的淘汰升级,2019年公司的防爆电器产品订单量供不应求,生产订单一直处于饱和状态,特别是JDB保护装置订单大幅增长,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已经排产到2020年7月底。公司矿用防爆产品种类齐全,包括不同电压等级变频器、组合开关、软启动、变压器、系统等八大类400多种产品,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大对新产品的研发和老产品的技改服务,以客户为中心,提高企业产品的竞争力和客户满意度。

公司继续推动企业的优化改革,加强乐清生产基地的制造整合优势。报告期内子公司上海电光将生产基地从上海搬迁到乐清生产基地,进一步整合了公司防爆电器板块业务现有的产品线、生产线、供应链。上海公司乐清生产基地在乐清的落成,进一步促使公司整合资源,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报告期内,由于公司订单充足饱和,公司加大了乐清生产线的改造,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陆续增加了2条流水生产线,产能到2019年底提升了30%。公司将继续推动自动化流水线的改造,预计2020年完成改造后,产能至少提升到去年同期的80%以上。未来公司矿用防爆产品将会以乐清生产基地为主导,加大现有产品的升级改造和产品研发,加快新产品的开发速度,集中力量在防爆电器上做的更加强大。

资料显示,电光科技主要从事专用设备制造和教育培训两大类。其中专用设备制造板块分两块,一块是开展矿用防爆电器设备,矿用防爆监测监控设备,矿用应急救援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生产的防爆电器产品主要用于煤矿领域,此外部分用于石油、化工等生产企业。另外一块公司电力专用设备制造板块主要从事国家电网、电力等领域的智能计量设备、各大系列电表箱、低压配电柜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bbb61234-910d-411a-824a-17d88e5684b5

白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