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国5G用户数达634万 已部署11.5万5G基站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06-02 19:03

 C114讯 北京时间6月2日下午消息(蒋均牧)据韩国媒体援引政府数据报道称,今年4月底,韩国5G用户数量达到634万,距离韩国运营商将这项技术投入商用一整年。

根据科学和信息通信技术部汇编的数据,这一数字比上个月增加了7.8%。

SK电讯的5G用户占5G用户总数的45%,其次是韩国电信的30.3%和LG Uplus的24.7%。另一方面,5G用户已占韩国移动用户总数的近10%。

韩国政府最近宣布,运营商已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了11.5万个5G基站。

SK电讯、韩国电信和LG Uplus一直在大力投资以拓展韩国的5G服务。

今年3月,韩国政府表示,三大运营商已同意在今年上半年向5G网络投资4万亿韩元(C114注:约合34亿美元)。运营商将投入巨资安装更多的5G设备,旨在扩大现有5G网络在全韩的覆盖范围。

韩国最大移动运营商SK电讯首席财务官Poong-Young Yoon此前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预计到2020年底,其5G领域的用户将达到600万至700万。

根据最近的新闻,韩国运营商也希望在今年将超高速毫米波5G网络商业化。

毫米波5G服务最初将用于企业对企业细分市场。运营商尚未最终确定企业对消费者领域的投资计划,因为建设额外基础设施的成本仍是一个主要问题。

报导称,由于需要高水平的资本支出,面向个人设备的毫米波5G网络可能会在明年或2022年开始推出。

2018年6月,韩国完成了3.5GHz和28GHz频段频谱的招标程序,分别提供了280MHz和2400MHz的频谱。3.5GHz牌照的有效期为10年,28GHz牌照为5年。

蒋均牧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