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最新研究:研究人员找到对抗新冠病毒的最有效抗体鸡尾酒疗法

商业 前瞻网 2020-06-17 17:18

 

《科学》最新研究:研究人员找到对抗新冠病毒的最有效抗体鸡尾酒疗法

中和抗体已成为治疗传染病的重要工具。最近,马里兰大学医学院(UMSOM)的研究人员对几种人体抗体进行了评估,以确定混合在鸡尾酒疗法中最有效的组合,并将其作为一种颇有前景的对抗COVID-19的抗病毒疗法。他们与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的科学家合作开展的研究近日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这项研究证明,通过使用基因工程小鼠和COVID-19患者的血浆,可以快速分离、测试和大量生产针对任何传染病的抗体疗法。

在上周开始的一项临床试验中,UMSOM研究人员评估的抗体鸡尾酒疗法将被用于治疗COVID-19患者。这项研究是由Regeneron资助的,这是一家位于纽约塔利敦的生物技术公司。

抗体是免疫系统在应对病毒和细菌等外来入侵者时自然产生的蛋白质。抗体疗法首次尝试是在19世纪末,当时研究人员使用一种从受感染动物的血液中提取的血清来治疗白喉。

为了生产用于对抗COVID-19的抗体鸡尾酒疗法的所谓单克隆抗体,研究人员首先需要确定哪种抗体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最有效。

这涉及到确定哪种抗体能最有效地与SARS-CoV-2表面的刺突蛋白结合,SARS-CoV-2是导致COVID-19的病毒。Regeneron团队评估了数千份来自COVID-19患者血浆捐赠的人体抗体。他们还从感染病毒的转基因小鼠身上产生了抗体。

“研究小组的能力迅速得到抗体使用这两个方法使我们屏幕选择活病毒抗体,以确定哪些有最强的抗病毒效果。”这项研究的共同作者、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的微生物学和免疫学副教授Matthew Friema博士说。过去16年来,Friema一直在研究冠状病毒,自今年2月以来,他一直在自己的安全实验室里仔细研究SARS-CoV-2。

Frieman和他在UMSOM的同事评估了四种最有效的抗体,以确定每种抗体对SARS-CoV-2病毒的中和能力。最终,他们确定了这两种组合使用时会形成最有力的组合。

“这项研究的一个重要目标是评估与刺突蛋白不同分子结合的最强抗体,这样它们就可以混合在一起作为一种治疗,”该研究的合著者Stuart Weston博士说,他是微生物和免疫学系的博士后研究员。

由Regeneron发起的一项新的临床试验正在测试含有这两种抗体的鸡尾酒疗法,该试验将研究这种疗法是否能改善COVID-19患者(包括住院和未住院的患者)的预后。它还将作为一种预防疗法在健康但因在保健机构工作或接触过感染者而患病风险很高的人中进行测试。

“我们的医学院研究人员继续在各个方面提供重要进展,以帮助对抗COVID-19流行病并最终挽救生命,”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分校医学事务执行副总裁、马里兰大学医学院John Z. and Akiko K. Bowers特聘教授Dean E. Albert Reece博士说,“这项特殊的研究不仅有助于潜在的针对COVID-19的新疗法,而且在开发针对其他疾病的单克隆抗体疗法方面可能具有更广泛的意义。”

抗体鸡尾酒疗法试验

据公开资料显示,鸡尾酒疗法原指“高效抗逆转录病毒治疗”(HAART),由美籍华裔科学家何大一于1996年提出,是通过三种或三种以上的抗病毒药物联合使用来治疗艾滋病。因为药物的配置方法和调制鸡尾酒相似,将多种药物混合,用特殊的方法将其混合均匀,故得名。

该疗法的应用可以减少单一用药产生的抗药性,最大限度地抑制病毒的复制,使被破坏的机体免疫功能部分甚至全部恢复,从而延缓病程进展,延长患者生命,提高生活质量。

6月12日,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开始其REGN-COV2双抗体鸡尾酒疗法的首次临床试验,旨在预防和治疗COVID-19。

REGN-COV2临床规划包括住院患者、未住院症状患者、处于高接触风险组(如卫生保健工作人员)的未感染者,以及与COVID-19患者密切接触的未感染者。

Regeneron指出,安慰剂对照试验将在几个地点进行。

Regeneron分析了大量使用该公司的VelocImmune小鼠产生的全人体抗体,以及从COVID-19患者中分离出来的抗体。

基于这一发现,Regeneron选择了两种最有效的病毒中和抗体,并利用其自身的VelociMab和生产能力扩大了它们的临床应用规模。

根据临床前研究,所选择的双抗体非竞争性地附着在病毒刺突蛋白的受体结合域(RBD)上。

前两个适应性I/II/III期试验REGN10933和REGN10987旨在评估REGN-COV2对住院和未住院COVID-19患者的治疗作用。

一期试验将跟踪病毒学和安全终点,而二期试验将重点关注病毒学和临床终点。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结果将有助于优化终点并确定第三阶段研究的规模。

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的联合创始人、总裁和首席科学官George Yancopoulos说:“我们已经创造了一种独特的抗病毒抗体鸡尾酒疗法,具有预防和治疗感染的潜力,并且还可以防止病毒的‘逃逸’,这是在持续的全球大流行中一个重要的预防措施。”

“REGN-COV2可以通过减缓病毒的传播速度,为已经患病的人提供必要的治疗,从而对公众健康产生重大影响,并且比疫苗更早可用。”

该抗体鸡尾酒疗法也还将对老年人和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显示长期效用。

今年3月,Regeneron和赛诺菲(Sanofi)启动了类风湿关节炎药物Kevzara(sarilumab)的临床项目,以治疗重症COVID-19住院患者。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6-potent-antibody-cocktail-potential-covid-.html

https://science.sciencemag.org/content/early/2020/06/15/science.abd0827

https://globalhealthnewswire.com/research/2020/06/16/ushering-an-antibody-cocktail-designed-to-reduce-antibody-resistance-to-trial-as-covid-19-therapy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