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超市发布“饮”力计划

商业 经理人网 2020-07-18 10:52

「提要」7月17日,京东超市正式发布“饮”力计划,通过开放智能供应链、全渠道销售、全域营销等基础设施能力,并联合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农夫山泉、依云、维他奶、屈臣氏等10个国内外知名水饮品牌成立“水饮联盟”, 推动水饮原产地溯源项目的展开和全渠道供应链的建设,共同打造中国水饮行业标准,提升国民饮水品质。

京东超市发布“饮”力计划

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总经理刘利振表示,京东超市在供应链、渠道等方面的完整能力,可以助力水饮品牌在全渠道销售、全域营销及用户运营等方面达成数字化改造,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增长,共同开创水饮行业新格局,为消费者提供更精准的定制产品和便捷服务。

反向定制、全域营销、智能供应链、用户运营助力水饮品牌

据悉,“饮”力计划致力于为水饮品牌提供四大服务能力:一是利用以京东数据为驱动的新品反向定制体系,为受消费者打造更受欢迎的水饮爆品;二是整合京东线上、线下的全域营销能力,打造水饮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三是全面开放智能化、全渠道网络供应链,提升供应链效率;四是通过全链路用户运营解决方案,提升用户心智。

例如,今年6月京东与华润怡宝合作,将饮用水极速达这一原来只在一线城市区域才可能有的配送速度,全面覆盖到京津冀地区,普通小城也能享受到1小时送水上门的服务。据悉,自2019年1月正式立项起,京东超市通过物竞天择项目已与可口可乐、农夫山泉、怡宝等知名品牌达成合作,全渠道业务推进非常迅速,目前已经覆盖全国超200个城市,其中超过160个城市可以实现1小时达,由京东超市首创倡导的‘1小时生活圈’已经突破2万个。

同时,在今年入伏前,京东超市还推出了夏季水饮定期购业务——消费者在下单夏季水饮“定期购”产品时,可以选择按周或按月配送以及每期配送的数量,京东超市将按照消费者订购的送货周期自动免费送货,商品还将在平台价格基础上享受额外折扣,解决了消费者囤货太多占据空间或产品过期的后顾之忧。

出色的商品品质和服务让京东在水饮市场稳步发展。全球化监测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北区电商负责人李冰现场发布的水饮行业趋势报告显示,2020年1-5月,京东超市水饮品类的B2C市场份额达到60%;其中,包装水及有汽饮细分品类在B2C市场占比分别为63%、62%,市场增速也高于整体B2C市场。

京东超市发布“饮”力计划

展开原产地溯源认证 全渠道推动品牌建设

会上,由京东超市联合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农夫山泉、依云、维他奶、屈臣氏等10个国内外知名水饮品牌成立的“饮”力联盟,宣布将推动对水饮品牌产品、资源的全面整合与支持:

首先,京东超市将推动水饮原产地溯源项目的展开。例如,京东超市已与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委会携手推出的国内首个电商平台销售天然矿泉水溯源认证方式。恒大冰泉位于长白山的水源基地和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水源基地获得首批插旗认证,并作为“京东超市&天然矿泉水专委会联合认证的天然矿泉水品牌”正式挂牌。同时在京东超市开设“天然矿泉水推广专区”、“天然矿泉水专属榜单”等,将京东超市作为国内天然矿泉水官方主销平台。

其次,京东超市联动已合作的全国重点渠道商超4000家门店,打通“品牌+京东+渠道+门店”的全渠道B2B、B2C完整供应链,帮助品牌展开全渠道布局。

目前,一年一度的京东超市“水饮节”已清凉上线,国内外众多大牌厂商参与其中,优惠覆盖饮用水、饮料、牛奶、冲调、茶叶等多个品类,在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服务的同时,也必将推动水饮市场更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源: 经理人网

郑重声明:经理人网刊发或转载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版权及商务咨询:sinomanager@163.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