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结缘汇芯、不离汇芯:曾学忠出任小米手机部总裁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07-29 15:59

C114讯 7月29日消息(刘定洲)手机圈今日出了一个大新闻。小米集团公布了最新高管任命,任命曾学忠担任集团副总裁、手机部总裁,负责手机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工作,向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汇报。

结缘汇芯、不离汇芯:曾学忠出任小米手机部总裁

曾学忠(前排左三)加盟小米

曾学忠是通信业鼎鼎大名的人物,曾担任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中兴手机CEO,以及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紫光展锐CEO;加入小米前,曾学忠担任深圳市汇芯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值得一提的是,小米集团是汇芯通信的29家股东之一。

据悉,曾学忠出任小米集团副总裁、手机部总裁后,将卸任汇芯通信总经理,继续担任汇芯通信董事长一职及法人代表。可以说,本次任命既是对曾学忠本人出众能力和丰富行业经验的认可,也是对汇芯通信成立一年多来取得成绩的认可。汇芯通信未来的成长空间更加广阔。

帮助小米手机再上台阶

在C114看来,邀请曾学忠执掌小米集团最为重要的手机部门,原因是小米手机经过10年高速发展,目前已经成长为全球TOP5的手机厂商,随着体量增大,在管理、市场层面遇到了一定的瓶颈。相关市场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小米手机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份额均有所下滑,近两年整体表现不及市场预期。

曾学忠能够为小米带来什么?曾学忠既是营销高手,也是管理专家,对手机产业链具有深刻理解。曾学忠在中兴工作22年,其中2006年到2013年出任中兴第三营销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中国区管理工作,期间在多个片区创造了营收近10亿元的销售记录;2013年执掌中兴终端,带来中兴手机从运营商定制机向互联网时代转型,虽中途离职,表现也可圈可点。

在紫光展锐任上,曾学忠发挥其行业管理经验,自上而下进行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整合和改革工作,在品牌、组织、产品、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的战略布局,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成功完成了展讯通信和锐迪科两家公司的内部整合,最终形成了管理架构、企业文化统一的紫光展锐。如今,紫光展锐是中国大陆最具实力的手机芯片供应商。

2019年3月,曾学忠选择了创业,创办了汇芯通信,定位5G中高频器件研发和产业化,获得了包括小米集团在内的29家国内知名机构投资,可谓阵容豪华。可以期待,曾学忠丰富的营销、管理、创业经历,将帮助小米手机业务再上一个台阶。

汇芯通信迎来更多机遇

可以看到,曾学忠加盟小米集团后,并没有离开汇芯通信,其董事长的职位,意味着曾学忠将继续把握汇芯通信发展的战略方向,并帮助汇芯通信在产业链研发合作、市场合作等层面,获得更大的机会。与此同时,汇芯通信的5G技术及资源,将给小米集团的核心手机业务带来更强动力。

资料显示,作为广东省未来通信高端器件制造业创新中心的依托公司,汇芯通信成立一年多以来,在5G领域已开展了多个共性技术服务平台的搭建工作,并开展了多个研发项目,取得了多个共性技术突破,与领域内多个龙头企业和知名高校开展了技术合作,进行产业优势资源整合。

5G中高频器件等领域,中国相比美国等发达国家还存在明显的短板。汇芯通信以自主研发国产5G器件为使命,将在未来几年整合产学研各界优质资源,持续进行技术攻关,力争取得重大突破,补齐中国5G产业链短板,帮助中国5G产业链不仅做大,更要做强。

祝福曾学忠,在新的平台取得更大成绩!同时我们也相信,汇芯通信将会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对5G技术的持续投资,必然会得到市场的回报。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