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太空中捕捉到便便照,科学家找到了一群藏得极深的帝企鹅

商业 前瞻网 2020-08-07 09:21
从太空中捕捉到便便照,科学家找到了一群藏得极深的帝企鹅

企鹅可能很擅长躲避人类,但面对环绕地球的巨大卫星,可能就无处可藏了。

从太空中捕捉的图像显示,在最寒冷的大陆上,企鹅的粪便污迹出现在白色 “毯子”上。这些黑点表明,南极洲的帝企鹅聚居地比之前认为的多了近20%。

根据8月4日发表在《生态与保护遥感》杂志上的研究,这既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因为所有这些新聚居地都位于可能极易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地区。

要统计到底有多少帝企鹅生活在南极洲并不容易,因为这种动物通常是在非常寒冷、偏远和难以到达的地方繁殖。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过去的十年里,英国南极调查局(BAS)的科学家们一直在通过卫星图像中寻找企鹅粪便的痕迹来间接地寻找企鹅。

在新的研究中,科学家们分析了欧洲航天局的哥白尼哨兵2号卫星在2016年、2018年和2019年拍摄的图像。他们查看了图像中的棕色像素,这些像素代表海鸟粪斑。

这些图片显示了八个新的帝企鹅聚居地,并证实了之前确认的另外三个的存在,使整个大陆的聚居地总数达到61个。但根据这项研究,大多数聚居地太小了,研究人员不得不使用多张图片来确认它们的存在。研究发现,这11个新聚居地使已知的帝企鹅数量增加了5%至10%,即增加了55,000只企鹅,使世界上最高的现存企鹅的总数达到53.1万至55.7万。

巴斯大学保护生物学的负责人菲尔·特拉坦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我们发现了这些新的聚居地是个好消息,但它们的繁殖地点都在最近模型预测显示帝企鹅数量将减少的地方。”“因此,这些地区的鸟类很可能是‘煤矿里的金丝雀’——我们需要仔细观察这些地区,因为气候变化将影响这一地区。”

根据这项研究,几乎所有帝企鹅的栖息地都依赖于固定在陆地上的稳定的海冰来繁殖。这块陆地上的冰需要在大约9个月的时间里保持稳定,从帝企鹅繁殖到它们的幼崽长羽毛。

根据这份声明,之前的预测显示,气候变化和冰层融化可能会导致帝企鹅数量减少。《全球变化生物学》杂志2019年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即使全球气温只上升2.7华氏度(1.5摄氏度)——气候科学家认为这是最好的情况——南极洲的帝企鹅数量在未来三代中将至少减少31%。

据《原子科学文献》报道,其中一些聚居地位于离岸较远的地方,有些在距海岸112英里(180公里)的地方,在浅水区搁浅的冰山周围形成的海冰上。作者写道,这是第一次发现帝企鹅在远离海岸的地方繁殖,这意味着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有潜在的繁殖栖息地。然而,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这些远离海岸的地区更偏北,它们将位于温暖的地区,因此更容易受到早期海冰消失的影响。”

这不是科学家们第一次从企鹅的粪便中发现企鹅。据此前的报道,两年前,另一个研究小组在南极半岛的丹杰群岛发现了一个未知的150万只阿德利企鹅的超级群体,他们就是通过卫星图像中粪便污点发现的。尽管气候发生了变化,这些阿德利企鹅还是在某种程度上繁荣了起来,而在南极半岛西部的同类已经出现了数量下降。

翻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www.livescience.com/new-emperor-penguin-colonies-satellite-poop-climate-change.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