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游戏手机有什么不同?这些都是提升游戏体验的关键

商业 泡泡网 2020-08-13 09:57

最近发布了不少5G游戏手机,喜欢玩游戏的用户可能在犹豫是否应该买一台游戏手机。游戏手机和普通手机有什么区别?在游戏体验部分能带来什么样的改变?我们一起通过文章来了解下。

外观:游戏手机更具个性

游戏手机的外观设计通常都会非常个性,极具电竞风格,第一眼就能看出和普通手机的区别。游戏手机还普遍会在背面配备炫酷灯效,可以与游戏联动,带来炫酷的视觉效果。

游戏手机有什么不同?这些都是提升游戏体验的关键

因为游戏手机采用独特外观设计、内置更大容量电池等,机身比普通手机要厚重一些,重量基本都在200g以上。更厚重意味着可以容纳下更大容量的电池,游戏手机的电池容量在5000mAh左右,ROG游戏手机3甚至还配备了6000mAh电池。得益于大电池加成,游戏手机在续航方面会有更好表现,玩游戏不用时刻担心没电,这也是游戏手机的优势之一。

游戏手机有什么不同?这些都是提升游戏体验的关键

游戏手机同样也会配备快充,联想拯救者手机Pro支持90W快充,黑鲨3S支持65W快充等,实际充电速度都很快。和普通手机不一样的是,游戏手机还会通过优化充电线材接口设计,降低充电线材对握持手感的影响,边玩边充也能获得不错的握持感。对于重度游戏玩家来说,这种小设计还是挺实用的。

性能:顶级硬件组合

游戏手机的配置不用担心,基本都采用目前最为顶级的硬件组合。像最近发布的拯救者电竞手机Pro,配备骁龙865 Plus芯片、UFS 3.1、LPDDR5,这些都是游戏流畅性的保证。在这部分配置一般和主流旗舰手机差别不大,但目前来说搭载骁龙865 Plus的机器很少,率先用在了游戏手机上。

游戏手机有什么不同?这些都是提升游戏体验的关键

为了更好发挥硬件性能,游戏手机还会配备高规格的散热系统,红魔5S甚至加入了主动散热风扇,轻松应对各种高负荷情况的散热需求。更好的散热性能不仅可以保证游戏流畅度,更好的散热也能降低握持区域的温度,提升握持手感。这些都是保证游戏体验的关键基础。

屏幕:高帧率游戏体验更好

游戏手机在屏幕方面都比较激进,采用高刷新率OLED屏幕,保证显示效果和视觉流畅度。虽然高刷新率屏幕在普通手机中也很常见,但游戏手机的屏幕规格往往会比很多普通手机更高,比如会搭载144Hz刷新率的OLED屏幕。高刷新率屏幕不仅能够带来更加流畅的日常滑动体验,游戏手机还会在游戏部分针对高刷新率屏幕进行优化。

游戏手机有什么不同?这些都是提升游戏体验的关键

普通旗舰手机即使配备高刷新率屏幕,对高帧率游戏的适配往往也比较缺乏,比较难体验到高帧率游戏的魅力。而游戏手机通常会支持较为丰富的高帧率游戏,搭配高刷新率屏幕,在玩高帧率游戏时能够享受到更加流畅的视觉效果,提升游戏体验,这是游戏手机的优势所在。

游戏手机有什么不同?这些都是提升游戏体验的关键

游戏手机通常还会联合头部游戏厂商进行适配优化,黑鲨3S就是联合腾讯所打造的一款游戏手机。在玩腾讯系游戏时,黑鲨3S在游戏流畅度、游戏细节等方面表现会更加出色,这些都是在普通手机上感受不到的。

操作:外设加持般的手感

除了游戏画面效果,操作也是影响游戏体验的重要因素,游戏手机通常会通过增加实体/压感按键来提升游戏操作手感。黑鲨3 Pro侧面拥有两个可升起的实体按键,无需外接设备就能让操作手感得到大幅提升,在《和平精英》这种吃鸡类游戏中,可以轻松实现四指操作。

游戏手机有什么不同?这些都是提升游戏体验的关键

除了实体按键,游戏手机还可能会配备压感式触控按键、屏幕压感操作功能等,通过不同的方式提升用户操作体验。简单来说你能够在游戏手机上拥有不一样的操作手感,有外设加持般的体验,而这些只需一台游戏手机就能体验到,这是普通手机所不具备的。

游戏手机有什么不同?这些都是提升游戏体验的关键

游戏手机通常还会配备高屏幕触控采样率,支持触控调节。即使你对操作要求非常高,也能通过自定义选项来获得最适合自己的触控参数设置,可自定义的程度更高。

游戏手机有什么不同?这些都是提升游戏体验的关键

游戏手机在游戏细节体验上往往也会更加到位,比如拥有功能更加丰富的游戏助手,针对不同游戏场景进行振动效果的适配,总之就是想方设法给用户提供更加沉浸的游戏体验,包括不易遮挡的双扬声器设计等等。

在拍照上,大多数游戏手机在配置上还算不错的,能够轻松应对日常记录生活的需求,在这方面不用太担心。

总结

外设般的操作体验、更全面的高帧率游戏适配,还有针对游戏体验所做的各种深入优化等,这些都是游戏手机的优势,普通手机没有这么全面且细致的优化,游戏手机能带来比较明显的游戏体验提升。

如果你特别喜欢玩游戏,并且很注重每一个游戏细节体验,游戏手机能够更好满足你的需求,选择一台游戏手机能让你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最近发布的ROG游戏手机3、拯救者电竞手机Pro、黑鲨3S就是比较有代表性的游戏手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作者:刘明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