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erizon携手三星康宁部署室内5G毫米波站点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09-17 16:38

C114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艾斯)据外媒报道,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正在与康宁和三星一起测试室内5G毫米波蜂窝站点,并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部署商用产品。

一位Verizon发言人表示,康宁的商用楼宇内毫米波解决方案将于2020年底推出,三星将紧随其后,但具体日期还有待确定。

Verizon表示,该公司在进行了行业范围内的提案征询(RFP)之后,选择了康宁和三星的室内毫米波产品。

Verizon携手三星康宁部署室内5G毫米波站点

本月早些时候,三星与Verizon签订一份为期五年的66.5亿美元的5G合同。

最近,Verizon与康宁在德克萨斯州与康宁完成了28GHz频段的室内产品实验室试验,现在正与三星进行试验合作。康宁已经开始与Verizon在美国全国各地的现网环境中进行现场测试。一旦实验室测试成功,三星也会重复康宁现在的工作。

Verizon指出,推出室内5G毫米波small cell系统的两个主要用途是:扩大其5G超宽带网络的覆盖范围(由于高频段毫米波信号很容易被阻挡,穿透性不强,因此目前无法提供室内覆盖)以及为企业用户推动专网发展。

一旦投入商用,这些室内毫米波small cell将为医疗、制造、教育、零售环境和其他应用提供5G覆盖。

在扩展其高频段毫米波5G的信号方面,Verizon还与Pivotal Communications和Movandi公司合作,利用他们各自的毫米波5G扩展其技术,扩大了室外和室内的覆盖范围。

今年2月,康宁宣布推出了一款室内5G毫米波系统,该系统包括高通5G small cell芯片和软件、其FSM100xx 5G RAN平台和康宁的虚拟化RAN架构。目前无法确认Verizon是否在测试同一系统。

康宁副总裁Michelle Engarto此前表示,其室内5G毫米波系统在2020年底之前的可用性将受到限制,并于2021年实现全面商用。康宁还与英特尔合作开发了5G的6GHz以下频段室内解决方案。

Verizon测试的康宁和三星的室内毫米波系统类似于专用于室内4G LTE覆盖的系统,但该运营商称,前述毫米波系统占地面积更小,能耗更低。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