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震裕科技、中洲特材、德固特、博硕科技四家企业首发过会

商业 挖贝网 2020-09-30 09:47

挖贝网消息,深交所发布了第31次会议审议结果,震裕科技、中洲特材、德固特、博硕科技四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过会,符合发行要求、上市要求和信息披露要求。

震裕科技是从事精密级进冲压模具及下游精密结构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中洲特材公司及子公司主要是以耐腐蚀、耐高温、耐磨损、抗冲击的高温耐蚀合金材料及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德固特是一家高科技节能环保装备制造商,博硕科技主要从事电子产品功能性器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

震裕科技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震裕科技是从事精密级进冲压模具及下游精密结构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震裕科技本次拟发行股票不超过2,327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审计机构为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震裕科技拟将募集资金用于电机铁芯精密多工位级进模扩建项目、年产4,940万件新能源动力锂电池顶盖及2,550万件动力锂电壳体生产线项目、年增产电机铁芯冲压件275万件项目、企业技术研发中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9亿元、5.54亿元和6.83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584.43万元、5,499.96万元和7,502.91万元。

针对震裕科技,上市委提出的主要问题有:

1.请发行人代表说明2020年 1-6月电机铁芯的价格较以前年度大幅下降的原因,以及对发行人持续经营的影响。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结合目前的产能利用率和在手订单情况,说明新能源动力锂电池顶盖及动力锂电池壳体生产线募投项目、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壳体募投项目投产后的产能消化措施。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中洲特材

中洲特材公司及子公司主要是以耐腐蚀、耐高温、耐磨损、抗冲击的高温耐蚀合金材料及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中洲特材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不超过 3,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本次发行保荐机构为安信证券,审计机构为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据悉,本次公开发行拟募集2.5037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特种装备核心零部件制品制造项目、研发检测中心二期建设项目和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该公司近三年来营业收入为4.21亿元、5.94亿元和6.32亿元,对应的净利润为7,633.49万元、6,100.75万元、6,397.43万元。

针对中洲特材,上市委提出的主要问题有:

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在手订单情况及今年以来石油天然气价格大幅波动对下游行业的影响,说明发行人持续经营面临的风险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此外,中洲特材还需要对以下问题进行落实:

请发行人结合在手订单情况及今年以来石油天然气价格大幅波动对下游行业的影响,在招股说明书中补充披露发行人持续经营面临的风险。

德固特

德固特是一家高科技节能环保装备制造商。公司集设计、研发、制造、检验、销售、服务于一体,面向化工、能源、冶金、固废处理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清洁燃烧与传热节能解决方案,同时接受专用装备定制。德固特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500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00%。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长江承销,审计机构为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通过本次公开发行,德固特计划募集资金4.535亿元。其中,2.86亿元用于节能装备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9,123.20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剩余的7,600万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2017年-2019年,德固特的营业收入为2.18亿元、2.36亿元和2.64亿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金额分别为2.14亿元、2.32亿元、2.59亿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分别为98.16%、98.30%、97.99%。

针对德固特,上市委提出的主要问题有:

1.请发行人代表结合中印关系、海外疫情及在手订单情况,说明发行人与博拉炭黑集团等海外客户业务关系的可持续性,及其对发行人持续经营的影响。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报告期发行人毛利率持续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2)结合下游行业整体低迷的状况及发行人 2020 年上半年业绩下滑的情形,说明发行人的核心竞争力以及高毛利率是否具有可持续性。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此外,德固特还需要对以下问题进行落实:

请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重大风险提示”中,结合中印关系和海外疫情补充披露发行人与博拉炭黑集团等海外客户业务关系可持续性面临的风险。

博硕科技

博硕科技主要从事电子产品功能性器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电子产品功能性器件业务聚焦于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以及汽车电子两大应用领域,博硕科技拟募资7.5亿元,用于投建电子产品精密功能件生产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2017年-2019年,博硕科技的营收分别为2.81亿元、3.92亿元、5.05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6803.34万元、9349.19万元、1.16亿元。

针对博硕科技,上市委提出的主要问题有:

请发行人代表结合中美贸易摩擦对苹果、华为等终端客户的影响,说明发行人与富士康等重要客户业务关系的可持续性,及其对发行人持续经营的影响。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此外,博硕科技还需要对以下问题进行落实:

请发行人结合中美贸易摩擦对苹果、华为等终端客户的影响,在招股说明书中补充披露发行人与富士康等重要客户业务关系可持续性面临的风险。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