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州信创集团精彩亮相2020第二届中国电子政务安全大会

商业 经理人网 2020-09-21 10:30

 

神州信创集团精彩亮相2020第二届中国电子政务安全大会

网络安全同网络应用相伴而生、相随而行,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空间和潜力非常巨大。9月17日,第二届中国电子政务安全大会于北京拉开帷幕。大会聚焦“电子政务安全”,以“信创为基,安全突围”为主题,吸引了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众多厂商、专家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在推动鲲鹏生态产业发展的同时,如何保证政企客户的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应用安全。会上,神州数码旗下全资子公司 — 神州信创集团发表了以《神州鲲泰在信创安全中的探索》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为中国电子政务的安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发展迅猛,电子政务安全问题亟待解决

近年来,随着5G等新一代的发展,网络安全威胁和挑战愈加严峻,网络安全产业竞争也日趋激烈。尤其是今年疫情这只“黑天鹅”,为我国电子政务发展摁下“快进键”的同时,也对电子政务的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更好地推动建立电子政务安全的良性生态,共同筑牢电子政务安全防护网,成为摆在众多网络安全领域企业亟需攻克的一道必答题。

“电子政务安全应着重从满足等保2.0合规性要求、安全运维与应急响应能力、公职人员安全意识三个维度来构筑。”神州信创集团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亦提出,电子政务系统是国家重要信息系统,在满足等保2.0合规需求的同时,应对私有云和云上系统分别定级,构筑IaaS、PaaS和SaaS三位一体的安全防护网。

同时还指出,面对黑客组织APT威胁,需要加强安全运维与应急响应能力,建立完善的网络安全事情应急预案,建全综合应急指挥体系,加强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增加安全运维人员的应急处理突发安全事件培训。同时,更要对基层电子政务人员开展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软件使用的专项培训,以消除人为漏洞对电子政务造成难以预估的影响。

构建鲲鹏生态,神州鲲泰赋能电子政务安全高质量发展

新基建是我国当下乃至未来经济工作的重点之一。在此背景下,构建鲲鹏生态、推动自主可控技术的发展尤为重要。同时,随着ARM技术的不断进步,多核性能大幅提高,ARM架构已从端和边缘计算走向服务器和数据中心,正在成为算力发展的重要趋势,也为“新基建”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华为鲲鹏处理器作为国内领先的ARM架构平台,是当前综合能力齐全的国产化CPU平台,更以选用性能强、生态丰富、开源社区活跃、兼容适配技术门槛低诸多优势为政企客户上云提供了较好路径。

作为神州数码与华为在“鲲鹏”计划深度生态合作的践行者,神州信创集团指出,电子政务系统作为民生系统,不仅承载着用户大量的隐私信息,更需要负担海量的用户访问,而以华为鲲鹏处理器为核心的鲲泰产品,将会满足电子政企系统在算力性能、大数据支撑能力、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等方面极高要求。

会上,神州信创集团分享了《神州鲲泰在信创安全中的探索》,详细阐述了神州信创为电子政务提供从安全产品适配、人才培养以及新一代架构-零信任架构下的研究实践,覆盖研发、产品、解决方案、服务、人才培养、行业适配、产业生态建设等多个维度,以“云+自主创新”的双轮驱动,为政企上云筑牢自主核心安全技术的基础和底座,赋能电子政务安全高质量发展。

未来,作为鲲鹏产业生态的重要探索者和推动者,神州信创希望携手电子政务应用厂商构筑鲲鹏生态,以中国IT领域B2B生态体系为基点,立足中国,面向全球,打造开放的鲲鹏计算产业生态,为信创事业添砖加瓦,为政企安全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