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俊科技、读客文化及通用电梯三家企业创业板首发过会

商业 挖贝网 2020-09-10 13:48

据深交所第23次审议结果显示,博俊科技、读客文化、通用电梯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过会,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公告显示,今日上会的企业中有3家为首发企业。博俊科技是汽车精密零部件和精密模具的专业制造企业,读客文化的主营业务是图书的策划与发行及相关文化增值服务,通用电梯主要从事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的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安装、改造及维保业务。

博俊科技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博俊科技是汽车精密零部件和精密模具的专业制造企业,主要从事汽车精密零部件和精密模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3,553.34万股,拟募集资金3.91亿元,将用于汽车零部件、模具生产线建设项目、汽车零部件及模具生产基地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东方承销保荐,审计机构为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公司2019年的营收为5.22亿元,利润为6,370.69万元。

针对博俊科技,上市委提出的主要问题有:

1.发行人报告期内存在实际控制人占用边角料销售款的情形。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公司治理情况,说明防范关联方资金占用内控制度的建立情况及有效性。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引入外部股东的标准、程序以及引入宁波马扎罗对完善公司治理的效果。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3.发行人两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分别位于重庆和四川,拟投资金额合计8.5亿元,预计运营期年均实现收入13.23亿元。请发行人代表说明新增产能拟主要服务的客户及相关合同和项目进展情况。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4.请发行人代表说明行业市场环境变化以及新冠疫情对发行人持续经营可能带来的影响。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博俊科技结合公司治理情况,进一步披露防范关联方资金占用内控制度的建立情况及有效性。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读客文化

读客文化的主营业务是图书的策划与发行及相关文化增值服务。截止2019年底,该公司累计销量前五的书为“半小时漫画”系列、“藏地密码”系列、“银河帝国”系列及“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系列。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001万股股份,拟使用募集资金2.5亿元将全部用于读客文化版权库建设项目。公司将通过投资、购买等方式储备400多项优质知识产权,打造适合公司未来快速发展知识产权市场开发与版权运营体系。本次公开发行的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审计机构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该公司2019年的营收为3.97亿元,实现净利润6187.8万元。

针对游客文化,上市委提出的主要问题有:

1.报告期内发行人预付款项中预付版税余额逐年上升。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发行人对版权保护所采取的措施及效果;(2)预付版税减值测试的方法;(3)减值准备计提的标准及逐年减少的原因。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说明2018年、2019年净利润增速低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通用电梯

通用电梯主要从事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的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安装、改造及维保业务,为各类建筑的电梯配置提供系统性的解决方案及全面的更新改造方案,是一家集电梯研发、制造、销售、安装及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生产企业。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004万股,拟招募资金总金额为3.45亿元。将用于电梯智能制造项目,技术研发中心和实验室建设项目,营销维护网络升级项目。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审计机构为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9年,该公司的营收为4.56亿元,利润为0.62亿元。

针对通用电梯,上市委提出的主要问题有:

1.发行人2003年成立时名称为“苏州市奥特斯电梯有限公司”,后更名为“通用电梯(中国)有限公司”(中外合资企业)。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发行人不再使用“奥特斯电梯”这一企业名称的原因;(2)发行人名称为“通用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期间,是否有相关方就商号、商标和域名的注册或使用等方面提出过异议。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对经销商使用“通用电梯”这一商号的管理机制,与该类经销商的交易定价是否公允。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3.发行人存在委托居间商和安装方收款的情形。请发行人代表说明是否支付相关费用。请保荐人代表说明核查过程及结论。

4.请发行人代表说明报告期内维保服务收入占比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对比情况,以及未来维保服务的发展规划。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