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信业是AI最大细分市场,韦乐平提出人工智能网络应用五大挑战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09-23 17:35

C114讯 9月23日消息(李明)在今天举行的“2020中国SDN/NFV/AI大会”上,工信部科技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电信集团科技委主任、SDN/NFV/AI标准与产业推进委员会主席韦乐平表示:电信行业是AI最大的细分市场,2025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112亿美元,增速59.8%,主要覆盖五大场景:网络/IT运营监控和管理、客户服务和市场营销、智能CRM系统、客户体验管理、网络安全,其中网络/IT运营监控和管理是电信业最大的AI应用方向,将占据电信业AI支出的61%。

谈及人工智能网络应用的挑战,韦乐平认为主要包括以下五大挑战:

挑战1:缺失一个真正统一和高质量的数据湖,数据量巨大,但各层级、各部门的数据语义、存储和管理机制不一,数据湖的数据质量不高,能有效利用的数据量其实并不足够大。

挑战2:算力不够强,算法带有盲目性,缺乏通用性,现有蛮力计算下,CPU/GPU等算力仍然是性能限制。

挑战3:现有网络架构和大量烟囱式支撑系统以及组织架构不支持数据源与AI系统间海量数据的传递以进行训练和预测,也难以有效协同支撑AI的应用。

挑战4:网络和业务复杂多变,缺乏成熟可靠的电信网络和业务的建模和特征表示及提取方法。

挑战5:缺乏必要的技能及数据科学和AI人才。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