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Dish选择诺基亚提供5G SA核心网软件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09-15 18:24

C114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艾斯)据外媒报道,一年多来,美国Dish Network一直在谈论使用现代云原生技术构建其新的无线网络。外界普遍猜测,Dish将效仿日本乐天移动(Rakuten Mobile)的新建网络,并可能从乐天购买技术。但是眼下,Dish宣布已经选择诺基亚提供5G SA核心网软件。

诺基亚的5G SA核心网解决方案是云原生的,并且是基于容器化的。此外,选择诺基亚使Dish与能够提供端到端支持的老牌供应商合作。

Dish表示,在达成这笔交易之前,该公司与诺基亚进行了几个月的联合测试。诺基亚证明了其在多种云环境中的技术能力。

考虑到Dish首席网络官Marc Rouanne曾是诺基亚的高管,它选择诺基亚的5G SA核心网软件似乎顺理成章。Marc Rouanne在诺基亚工作了大约五年时间,直到2018年11月才离开。作为诺基亚移动网络总裁,他曾帮助领导了下一代网络技术的发展,并倡导开放无线系统,在他的领导下,诺基亚阿加入了TIP、O-RAN联盟和OCP等组织。

Marc Rouanne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是实现Dish在美国推出首个开放、敏捷和虚拟化5G网络计划的重要一步。诺基亚的新软件是云原生的、独立的并且可以支持完全自动化,为Dish提供了所需的软件能力,从而以低延迟和按需SLA的方式交付数千个网络片。”

根据合作协议,诺基亚将提供用户数据管理、终端设备管理、分组核心、语音和数据核心以及集成服务。诺基亚还将提供其他云原生产品,这些产品将提供4G、5G SA服务,以及接入核心网功能的Wi-Fi语音服务。

重要的是,Dish的5G核心网在容器上运行,这样它就能与VMware的容器化云平台协同工作。Dish在今年夏天早前时候选择了VMware。

美国Dish选择诺基亚提供5G SA核心网软件

Rysavy Research总裁、分析师Peter Rysavy表示,5G SA并不依赖于使用容器。他说,目前5G的3GPP标准并非基于容器化方式。

Dish将在VMware电信云上运行来自不同软件供应商的5G网络功能。利用VMware的平台,Dish可以连接分布式电信云以及其他公有云和私有云环境。

诺基亚软件总裁兼诺基亚首席数字官Bhaskar Gorti表示:“诺基亚的行业领先、云原生的独立5G核心网产品建立在我们已经验证的通用软件基础之上,提供近零接触的自动化能力、高水平的运营效率、可扩展性和性能,这些优势持续使我们在竞争中脱颖而出。Dish有远大的抱负,我们都很兴奋,并且专注于帮助他们实现这一目标。”

诺基亚表示,该公司在核心网部署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前40大通信服务提供商中有25家依赖于诺基亚核心网产品。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