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下的企业,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商业 TOM    2020-09-24 09:28
疫情下的企业,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在熟悉的生活逐渐回归,但企业仍持续面对剧变下的严峻挑战。商周书会特地精选5本商管好书,为挺立于岗位奉献,拼搏业绩的工作者,加油打气!

商周学院<变革管理>讲师经多年外商历练与授课经验,有感OKR无法满足企业的所有需求,决定将传承自欧系企业的OGSM管理精随,浓缩至本书当中,并透过丰富的实例与步骤化教学,为企业提供另一个可即学即用的高效管理工具选择。

OGSM经半世纪检验,目前被可口可乐等部分跨国企业所采用。它是一套既有OKR优点,又能补足OKR缺点的目标管理工具,更强调一张表就能做为全企业的沟通语言,全书也贴心列举作者丰富的企业辅导经验。如果您苦寻不着一套接地气、有效的管理工具,今年看这本就够啦!

精选书摘:不想让公司被无情的淘汰,你需要的是让员工了解工作目标、以愿景带来方向!

市面上教授谈判技巧的书千百款,而这本哈佛法学院的经典读物【情绪谈判课】,切入点不仅有别于它,更会让你一边阅读一边不时在内心惊呼:没错,真的是这样!

谈判时,我们往往会避免情绪干扰言语与行动,但很多突发事件总让人招架不住!既然无法避免,为何不正视情绪,甚至将其化为杠杆,发挥正面效用呢?

就是要引领读者打破理性至上的谈判原则,将负面情绪化为正面力量、理清误解的武器!透过5大核心情绪策略,你也能善用情绪(好坏情绪皆可),造就谈判双赢的成果。

精选书摘:运用情绪竟赢得谈判──哈佛心理学大师╳国际谈判权威,教你这样善用情绪

本书【精准成长】作者认为,如果一个人只知道「埋头苦干、认真工作」,其实无法改善人生;在当前疫情挑战下,国际、经济情势以分秒为单位急速变化,更彰显了无论是个人或企业,与时俱进、持续成长的必要性。

成长要高效,就一定要有策略、计划。作者在书中,为读者译码出15个成长法则,包含原理、思考方式、案例、生活应用,教每个人发挥个人潜力的正确方法。文末更附上应用练习,让读者可以把所学所感融入日常生活,真正实践改变,高效成长。

精选书摘:别浪费人生展现自己不具备的特质!厘清三种差异,找到适合你的梦想舞台

《器识》一书精选了《商业周刊》30年深入报导、专访,读者可藉此一窥世界级企业领导人的思维、谋略、价值哲学、管理之道;看他的感性与追忆,你知道与不知道的,都在详实收录于本书之中。

精选书摘:你不知道的...赴汤蹈火也要维护诚信,妻子拿台积电赠品也得付钱

本书出版至今,几乎已成为全球企业界顶尖管理者、金融业者人手一书的经典著作。比尔盖茨更多次公开盛赞此书,显见此书的份量与内容价值。

《原则》一书公开桥水屹立40多年的答案。书中内容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作者的自传,在他鲜活的个人故事中,回顾了他如何在1975年开创桥水,桥水内部的冲突,以及他职业生涯早年的失败与奋战;另一部分是行动指南,内容从为人处世、理解现实到日常工作、企业管理。无论各行各业管理高层、中阶主管、基层员工、一般大众,只要想精进自我,它都能是一套带你通往成功的必读经典!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