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ight Reading:为什么Orange迄今没有选择NB-IoT技术?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10-10 09:49

C114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艾斯)来自Light Reading的报道称,尽管ITU已正式把NB-IoT技术纳入5G标准体系,但包括法国运营商Orange在内的几家大型运营商尚未对NB-IoT进行大量采用。

实际上,Orange长期以来一直偏爱其他物联网技术,到今年为止显然也还是对NB-IoT并不热衷。

Orange物联网产品总监Jean-Marc Lafond在近日的一场网络研讨会上说:“我们一直在关注NB-IoT。在一些国家,当地的生态系统和参与者确实希望使用NB-IoT,我们会非常仔细地研究这样的合作交易是否有意义。”

但是,该运营商已围绕另外两项技术--LTE-M和LoRa构建了其物联网战略,并且在NB-IoT首次标准化的四年后,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一战略将会改变。

在整个欧洲地区,Orange现在已经在比利时、法国、西班牙、波兰和罗马尼亚建设并运行了LTE-M网络,并计划在斯洛伐克和摩尔多瓦也推出LTE-M技术。此外,目前在法国和洛伐克部分地区以及在罗马尼亚的一些站点,Orange都提供了LoRa服务。

比利时和卢森堡是仅有的Orange认为需要投资NB-IoT的地理区域市场。似乎在其他地方,该技术根本无法满足Orange的要求。

“例如,LTE-M比NB-IoT提供更高的数据速率,更低的延迟,并且在移动性和语音及短信支持方面也具备优势。”CCS Insight分析师Kester Mann表示。

同样,对于使用较低数据速率的固定物体,Orange更倾向于选择LoRa而非NB-IoT。

Jean-Marc Lafond提到了LTE-M和LoRa的成熟度,包括其设备生态系统,并认为一些物联网技术存在“过度通信”。

虽然Orange尚未完全关闭对NB-IoT的投资大门,“但很明显,该运营商认为其他窄带技术可以满足其物联网连接需求。”Kester Mann谈到。

Orange的冷漠态度并不意味着NB-IoT可以被抹掉。其他大型欧洲运营商,包括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和沃达丰(Vodafone)都仍然坚定地致力于推动该技术的发展。

尽管此前有预测称,到2020年全球将会有数百亿个物联网连接,但只有沃达丰似乎拥有超过1亿物联网连接。沃达丰声称,截至今年3月底,该公司的物联网连接数达到1.029亿个,其中许多是基于2G网络。

德国电信没有透露最新的数据,而西班牙电信在今年6月公布的数字为2430万个。Orange称其物联网连接数为2100万个,但并未给出具体的技术细分情况。

然而,在欧洲以外的地区,NB-IoT今年出现了一些重大问题。

Kester Mann表示:“在日本运营商NTT DoCoMo推出商用服务不到一年之后,该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关闭了其NB-IoT网络,这使该技术的发展遭遇了重大挫折。LTE-M似乎再次成为了首选技术。”

正在建设美国第四大移动网络的运营商Dish,也在最近几个月抛弃了NB-IoT。该运营商在5月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表示:“我们不再打算完成我们的NB-IoT部署。”

Kester Mann表示:“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NB-IoT今年似乎失去了发展动力。”

NB-IoT利益相关者仍然充满希望。在广域技术方面,整个市场的发展速度比最初预期的要慢。

如果5G可以帮助NB-IoT不断发展,而不是简单地提出另一种选择,那么它可能会给NB-IoT的前景带来变化。与此同时,NB-IoT可能需要一些电信运营商的支持。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