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猫双11总成交额4982亿,同比增长26%

商业 猎云网 2020-11-12 11:02

【猎云网北京】11月12日报道

2020年天猫双11,从11月1日到11月11日的总成交额(GMV)达到4982亿元。

11月12日凌晨,淘宝天猫总裁蒋凡向媒体透露,按照同周期、同口径比较,今年双11期间的GMV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32亿,增速是26%。这是过去三年来最高的增速。

蒋凡表示,双11是整个社会经济共同参与的结果。

今年天猫双11首度改变了过去只有一天的营销节奏,从原来的“光棍节”变成了两个售卖阶段组成的“双节棍”。

蒋凡表示,这是双11过去十二年来最大的一次节奏上的改变,更长的售卖周期,商家普遍获得了更大的成长空间,消费者的体验也更好了。今年双11期间,消费者收到订购商品的时间平均提前了2-3天,超过300万的快递小哥,可以更从容、更高效地完成配送工作。

今年天猫双11,成交额过亿的品牌474个,其中60%的品牌,增速超过了去年同期。新品牌的增长也非常好,仅在11月1日到3日的“抢先购”期间,就有357个新品牌成为细分行业的第一名。

蒋凡强调,双11的每一个变化都立足于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消费者。今年天猫双11吸引了接近8亿消费者参与,参加双11“养猫”互动游戏的用户超过5亿。

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天猫双11提供了更多新场景和新体验。双11期间,观看淘宝直播的消费者近3亿,直播引导成交也比去年有大幅度的提升。

除了GMV数字外,阿里巴巴还公布了一组和双11有关的数据:105个产业带成交额过亿,210万线下小店参与,销售1406个县域41万款农产品……蒋凡表示,阿里受益于中国消费市场的强劲活力,也希望为市场中更多的商家提供舞台,特别是中小商家、新品牌商家和产业带工厂。

蒋凡特别提到,脱贫攻坚是今年的重中之重,双11的意义因此更加不同。38万个来自贫困县的商家参加天猫双11,11月1日到10日,贫困县商家的成交额增速达到74%。

双11从十二年前的创新,变成全民参与的节日,是依靠消费者、商家和所有合作伙伴,依靠整个社会的帮助。“我们会持续发挥天猫以及整个阿里的能量,继续为中国的数字经济做贡献。“蒋凡说。

天猫双11总成交额4982亿,同比增长26%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