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联通陈丰伟:加快推动5G终端实现“四化” 构建终端产业链新生态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11-05 18:12

C114讯 11月5日消息(乐思)今日,2020中国5G终端全球创新峰会暨第八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天鹅奖颁奖礼正式开启。在会上,中国联通终端与渠道支撑中心副总经理陈丰伟表示,5G商用一年取得显著成效。我国5G网络、终端、应用方面全面超过了预期,尤其是终端侧。目前,中国联通正积极推进5G终端“四化”进程,并持续构建5G终端产业链新生态。

中国联通陈丰伟:加快推动5G终端实现“四化” 构建终端产业链新生态

5G商用一年取得显著成效

自5G正式商用一年来,中国在5G网络、终端、应用等方面发展成效显著,全面超过预期。在网络侧,三大运营商已经建设开通60万个5G基站。终端侧,全球已经发布500款5G终端。在应用侧,中国5G连接数超过1.5亿个。

在网络建设方面,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开启了5G网络共建共享先河。在共建共享模式下,5G建设速度翻倍、覆盖翻倍、带宽翻倍、容量翻倍、速率翻倍,大幅提升网络效能、投资效能,为全球5G网络发展提供了创新部署方案。

据介绍,联通和电信已经开通建设5G基站超过33万个;5G网络覆盖城市超过350个。同时,中国联通坚持以独立组网(SA)为5G的目标架构,坚决打造技术领先的5G网络,积极推进5G网络的技术演进,部署全球首批SA网络,协同芯片、终端、设备厂家攻坚克难,推动5G产业链发展,实现SA商用。

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已具备SA网络端到端商用基础能力,多个城市实现SA网络全覆盖。当前,中国联通正积极稳妥地推进SA商用进程,全力提升5G网络对用户和行业应用的支撑能力,赋能千行百业,助力全社会数字化转型。

5G终端“四化”按下快进键

作为面向公众用户提供5G网络服务的运营商,中国联通正积极推进5G终端“四化”(手机5G化、手机通用化、价格民众化、终端泛在化)进程,并将持续构建5G终端产业链新生态。

在手机5G化方面,中国联通依托5大芯片平台推出14个品牌的140余款5G手机;5G手机渗透率稳步提升,国内市场5G手机月销量占比已超60%,全年5G手机销量1.5亿部。在价格大众化方面,中国联通与5G芯片商、模组商及终端厂商加强广泛深入合作,共同推动5G终端成本降低,5G终端价格已下探至千元以内,全品类终端价格覆盖高中低不同档次,满足各类消费群体对5G终端的需求。

陈丰伟表示,随着5G芯片和终端款式越来越多,5G手机的价格将会越来越亲民。

5G终端不止是手机,在泛终端领域,中国联通也在积极推进。据介绍,中国联通携手13家行业领先模组厂商推出了3大平台32款5G模组。此外,还开展了创新孵化工作,首批招募入围27家合作伙伴孵化近30款5G创新终端。

与此同时,随着5G时代的到来,5G赋能下的XR、AI、云计算等技术不断成熟,5G终端与应用的紧密结合为我们带来了更加丰富多彩的用户场景。中国联通以“视频”“游戏”“XR”“云化”四大应用场景为突破口,积极孵化5G“杀手级”应用,首批推出三大板块九大重点产品。

陈丰伟预测,在2021年手机市场稳中有升,5G手机份额将超过90%。2021年5G模组性价比提升,泛终端市场将有三位数的增长。

他认为,5G技术演进推动终端创新。终端形式和形态将不断发生变化,硬件/软件的迭代升级将创造出新的应用场景。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