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发射成功,我国实现一箭十三星

商业 驱动中国    2020-11-06 20:01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6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11时19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实现一箭十三星发射,成功将NewSat9-18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电子科技大学号卫星、北航空事卫星一号和八一03星。

据悉,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51次飞行。其中,NewSat9-18卫星是阿根廷Satellogic公司研制的10颗遥感小卫星,10颗卫星技术状态一致,均搭载多光谱载荷、高光谱载荷,单星重约41千克,设计寿命3年,发射入轨后与其他7颗在轨的NewSat卫星组网运行,主要用于提供商业遥感服务。

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发射成功,我国实现一箭十三星

此外,搭载的北航空事卫星一号是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研制,是我国空事卫星系统的首颗关键载荷技术验证卫星,主要在轨开展航空机载ADS-B信号接收转发、激光通讯星地数传技术探索等实验。

值得一提的是,太原市进山中学的学生全程参与此次搭载卫星八一03星(全称“中国青少年科普卫星八一03星‘太原号’”)的研制,该卫星主要用于开展天体遥感观测、对地观测、天地协同编程教育等实验,并搭载了“孩子的声音上太空”大型公益活动芯片,为青少年学生提供航天科普和教育实践平台。

作者: 王文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