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土科技2020年预计亏损6.7亿-8.8亿同比亏损增加 防务业务业绩下滑

商业 挖贝网 2021-01-31 14:14

挖贝网1月31日,东土科技(300353)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比亏损增加。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7,000万元–88,0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44,145.87万元,同比亏损增加;基本每股收益亏损1.31元/股–1.72元/股。

东土科技2020年预计亏损6.7亿-8.8亿同比亏损增加 防务业务业绩下滑

经营业绩变动:

2020年度,公司民用工业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10%,新签订单同比增长约23%。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行业环境变化,公司防务业务、大数据和网络服务业务的拓展和实施受到很大影响,对公司当年业绩造成了冲击。在防务业务方面,由于防务客户对新冠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导致子公司东土华盛科技有限公司防务业务市场拓展和订单交付受限;同时,由于公司对防务业务进行业务整合及架构调整,内部管理团队发生变动需要一段磨合期,导致新签订单同比减少约37%,公司2020年防务业务业绩下滑明显。在大数据及网络服务业务方面,子公司北京东土拓明科技有限公司受运营商压缩运营成本、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运营商业务收入及毛利率同比下滑。截至2020年底,公司未执行订单金额约7.9亿元。

公司认为核心技术能力是高科技公司长期发展的保证,因此坚定持续进行研发投入,2020年度投入金额约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2.87%。

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020年度,由于上述原因影响,公司控股公司北京飞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科银京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东土拓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和兴宏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土军悦科技有限公司所在的资产组的经营发展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业绩普遍下滑。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的相关要求,综合客观因素和未来业务发展判断,公司拟对以上公司所在资产组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初步测算计提减值金额合计约为50,000-65,000万元。目前相关商誉减值测试工作尚在进行,最终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审计机构和评估机构进行审计和评估后确定。

非经常性损益影响: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额预计约为8,200万元,主要是由于公司所持上海瀚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形成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所致。

挖贝网资料显示,东土科技致力于工业互联网核心硬件及软件技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立足自主可控、安全可信,通过自有核心技术实现防务、工业制造、能源电网、交通、石油化工、冶金、城市基础设施等行业基于工业互联网的应用解决方案,打造互联网化的新型工业生态链,以此构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