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远智慧将花不超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商业 挖贝网 2021-01-22 16:13

挖贝网1月21日,科远智慧(证券代码:002380)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1亿元、回购价格上限21.83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股权激励计划或者员工持股计划。

科远智慧将花不超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A股。本次回购股份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具体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以回购完成时实际回购股份的金额为准,本次回购资金来源全部为自有资金。

在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21.83元/股的条件下,按回购金额下限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229万股,约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95%;按回购金额上限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458万股,约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1.91%,具体回购数量以回购期限届满时实际回购数量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科远智慧基于对公司所处工业自动化行业发展环境及未来发展趋势的分析,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结合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经营情况、估值水平等因素,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用于股权激励计划或者员工持股计划,以进一步调动员工团队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公司和员工利益相结合,促进公司长期健康、稳定的发展。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人民币28.7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2.55亿元,货币资金余额8.71亿元。假设此次回购资金总额上限10,000万元全部使用完毕,按2020年9月30日的财务数据测算,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的3.48%,约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4.43%。

根据公司目前的经营、财务状况,结合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公司管理层认为:公司本次回购股份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盈利能力、财务、研发及债务履行能力产生不利影响;公司本次回购股份拟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或者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管理人员、核心骨干的积极性,提高团队凝聚力和竞争力,有效推动公司的长远发展。回购方案实施后,公司的股权分布情况仍符合上市条件,不会影响公司上市地位。

挖贝网资料显示,科远智慧作为国内领先的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业务领域主要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架构而展开,致力于为工业用户提升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最终实现“让工业充满智慧,让智慧创造价值”的公司愿景。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