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初灵信息2021年第一季度预计净利200万-300万 数据接入业务收入增长

商业 挖贝网 2021-04-08 10:02

挖贝网4月7日,初灵信息(300250)近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比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万元–300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初灵信息2021年第一季度预计净利200万-300万 数据接入业务收入增长

上年同期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公司及上下游企业复工延迟,本报告期国内新冠疫情基本得以控制,公司的订单和项目交付等恢复正常水平,报告期内积极聚焦大数据接入、运营商大数据应用、视频大数据应用、商业智能大数据应用四大业务板块,总收入实现增长。公司未来坚持在运营商数据应用的主赛道上,加强四大业务板块的交叉融合,创新提出具有竞争优势的解决方案,为客户实现数据接入、数据采集、数据算法、视频数据算法、数据安全的整体DICT解决方案,以贴近企业用户需求,树立技术领先地位,提升市场占有率。主要体现在:

数据接入业务板块,报告期内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有限公司签署融合企业网关框架合同,中国移动小型化PTN管控一体OMC系统集中采购项目、五个省级公司的IMS接入设备采购项目已陆续中标,后续将继续围绕现有的政企网关、无源/半有源波分设备、Mesh网关、SD-WAN、小型化PTN、电信U设备等产品拓展,同时还将配合运营商推出DICT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已形成园区、酒店、沿街商铺ICT方案,以保持数据接入业务收入较快增长。

运营商大数据应用业务板块,随着软硬件解耦趋势催生行业应用和数据安全等价值市场,子公司博瑞得保持4G DPI扩容业务,在向运营商行业大数据应用稳定发展的同时,拓展行业应用和安全领域:行业应用领域,公司已有四川地市的政务决策分析系统、重庆北碚区智慧园区等多个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类项目正在交付中;安全领域主要为信息化系统提供全流程的安全应用、服务和商密改造解决方案,已有中国联通集团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中国电信物联网安全管理平台等项目正在交付中。目前博瑞得已获得2021年重庆市政府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推荐,正组织测试中国电信集团5G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监控系统。公司将继续大力向数据应用及服务侧拓展,持续增强数据应用整体解决方案能力,提升客户粘性。

视频大数据应用板块,报告期内子公司视达科积极开拓运营商市场,一季度陆续中标移动杭研院大屏驻地运营支撑项目、联通视频科技有限公司TV视频业务技术支撑项目等,后续将继续聚焦运营商市场,精减产品线,以CDN、软终端、用户经营服务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助力运营商和新媒体客户在视频业务上实现降本增效、促活增收,同时通过内部研发资源调整及统一营销队伍的整合,来实现止损及转盈。

预计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25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初灵信息围绕数据接入、数据挖掘分析、数据服务、数据应用变现的战略目标进行布局和深耕,经过多年融合发展,已形成大数据接入、运营商大数据应用、视频大数据应用、商业智能大数据应用四大业务板块,为广电、运营商等行业客户提供产品、解决方案与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