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启动5G融合客户中心一期工程相关集采,总规模4580万元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12-29 17:16

C114讯 12月29日消息(焦焦)昨日,中国移动启动2020年5G融合客户中心一期工程相关集采,其中包括数据日志采集同步软件采购、数据集成服务采购、业务应用服务采购,项目总预算为4580万元(不含税)。

中国移动启动5G融合客户中心一期工程相关集采,总规模4580万元

据中国移动方面的消息,目前,中国移动各省公司已按照NG3规范要求完成省级客户中心建设,实现了省内客户资料的集中管理,包含客户信息管理、账户信息管理、用户信息管理、客户信息全视图等内容。

随着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蓬勃发展,融合业务、跨省业务将迎来新的市场增长点,也对中国移动的全网客户管理和运营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为更好地支撑全网协同业务,真正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核心数据规划、组织与管理系统,中移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启动了5G融合客户中心一期工程的建设,将采购180套数据日志采集同步软件,建设全网客户中心,对三户资料、订购等数据进行集中上收,统一模型,重塑客户、用户、账户等实体,支持跨省全业务融合,打造5G应用新场景、新生态、新体验。

此次采购的180套数据日志采集同步软件,最高预算为1080万元(不含税)、1220.4万元(含税)。软件需现场部署于31省侧一级/省级IT云资源池省采集机上,满足至2022年12月的31省数据库实时采集需求。

此外,为满足市场业务融合、集中监管、统一分享的需求,真正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核心数据规划、组织与管理系统,公司启动了5G融合客户中心一期工程的数据集成服务采购,预计将采购1套应用软件开发及系统集成服务,最高预算为2000万元(不含税)、2120万元(含税)。该项目实施地位为北京,并将于2021年12月16日前完成软硬件部署及系统联调,具备上线条件。

于此同时,中国移动5G融合客户中心一期工程业务应用服务采购项目也已启动,将采购1套业务应用软件开发与系统集成产品,最高预算为1500万元(不含税)、1590万元(含税)。并表示,本期工程需要实现一证五号业务、物联网客户一证十号业务、不良信息管控、家庭网业务、跨省融合业务、计费资料管理、用户状态查询、跨省客户黑名单查询、自然人应用等业务功能。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