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mdia观察:uCPE部署规模将在2021年扩大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12-30 14:06

C114讯 12月30日消息(艾斯)来自市场研究公司Omdia的最新报告称,2020年见证了前所未有的全球性混乱态势。为此,许多企业都在加快其网络转型计划。这种加速的受益者之一将是网络运营商、托管服务提供商(MSP)及其各自的供应商提供的基于通用客户端设备(uCPE)的服务。

得益于企业采用SD-WAN作为满足其需求的关键解决方案,2020年增强了uCPE的优势——它可作为一个盒子解决方案来简化部署,并且提供可随业务需求进行转换的对多种应用程序的托管功能,同时可在企业限制员工面对面交流的情况下提供零接触能力。因此,自2020年8月以来,已经有一系列公告表明,uCPE终于开始获得足够的发展势头,并将在2021年开始大规模部署。

乐观的理由

SD-WAN是当前uCPE部署的最大推动力,Omdia预计uCPE在SD-WAN本地硬件市场中的份额将继续增长。企业采用SD-WAN的计划正在加速,根据Omdia的《2020年企业网络服务调查》,37%的企业预计2022年其SD-WAN部署将覆盖25%以上的市场足迹(高于2020年的18%)。与此同时,网络运营商、托管服务提供商和其他公司正在扩大其产品组合,从而在已部署SD-WAN解决方案之上为客户提供更多价值。

2020年10月,SD-WAN和uCPE的持续联盟关系再次得到公开确认,当时uCPE硬件供应商Silicom宣布,它已与顶级电信公司达成了三款新uCPE的合作,这意味着每年潜在的合并收入约为1000万美元。这是通过与一家领先的SD-WAN软件供应商合作实现的。根据2020年第三季度的财务业绩,如果能够实现每年1000万美元年收入潜力,将相当于Silicom公司2020年预期收入的10%左右。Omdia预期,2021年预计将看到更多这样的公告,因为其预测uCPE收入将从2020年的2740万美元到2021年增至9350万美元,到2024年收入则将达到17.8亿美元。

Omdia观察:uCPE部署规模将在2021年扩大

图1:2020-2024年uCPE收入预测。

做好准备

2020年8月,Arm、Telco Systems和沃达丰宣布使用基于Arm的uCPE成功完成了一项企业网络服务概念验证(PoC)。沃达丰的主要交付成果是解决方案成本、碳足迹和性能。一个小型四核uCPE设备的交付价格低于300美元,低于Omdia预期的2020年小型uCPE设备的平均成本(459美元)的三分之二。如果这种成本降低在其他硬件模型以大规模商用中得到证实,那么基于Arm的uCPE设备在业界的广泛采用,可能会推动uCPE硬件的单价加速下降。在试验期间,沃达丰成功地以35瓦的功率运行了该设备,这意味着电力使用量的大幅减少,从而减少了碳足迹。最后,沃达丰还能够使用Telco Systems NFVTime在同一硬件上运行VNF和CNF应用,这为在uCPE和一般边缘上托管更广泛的企业应用迈出了可喜的一步。考虑到这些结果,Omdia预计目前的合作伙伴2021年将在低利润地理区域扩大商用服务规模。

uCPE是Arm更广泛的边缘计算基础设施项目“Project Cassini”所探索的技术之一。该项目旨在改善Arm的边缘网关和uCPE生态系统,并得到了包括Advantech、Enea、NXP、RAD和Red Hat等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支持。话虽如此,目前已经确定针对基于Arm的uCPE解决方案进行了优化的VNF数量是有限的。公开示例包括来自6Wind、Clavister、FatPipe、Fortinet和TrendMicro的VNF。因此,Omdia预计,随着Arm支持的VNF生态系统不断发展,其对uCPE的总体影响在2021年仍将保持有限,但是如果更多的服务提供商在2021年宣布成功进行概念验证,则有望在2022年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市场分支

亚洲和大洋洲目前对uCPE的采用还不多,同时,统一通信也并非与uCPE非常相关的应用。2020年10月,Enea宣布,亚洲和大洋洲地区一个新的托管服务提供商——u-cpe.com,已经选择Enea作为其uCPE托管服务业务的管理和编排合作伙伴。尽管只是2020年在uCPE较少被谈论的市场上出现,u-cpe.com的业务发展总监James Heron对其需要45个站点以下解决方案的中小企业业务的目标市场持乐观态度。这是该地区的电信运营商不太可能优先考虑的企业细分市场。如果运营商确实重视中小企业,他们可以考虑与u-cpe.com合作,从而在这一企业细分市场获利。u-cpe.com也为大型企业客户、其他托管服务提供商(以及需要提供加密/防火墙等的集成商/合作伙伴)提供解决方案。

顾名思义,uCPE是u-cpe.com产品服务的基石。他们期望部署可提供SD-WAN以及其他安全性、优化和保障能力的中型uCPE设备(通常为8核)。剩余空间将为提供未来几年所需的其他服务的托管能力带来机会。因此,u-cpe.com将利用企业对部署SD-WAN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兴趣,并适应其未来网络升级计划。

可以托管在uCPE上的其他服务类型也变得越来越清晰。一些既不是SD-WAN也并非将uCPE作为其核心业务的供应商,已经在推广uCPE解决方案。2020年9月,统一通信和数字工作场所解决方案提供商AudioCodes,发布了其基于英特尔芯片(2-16核)的uCPE解决方案的详细信息。尽管他们表示uCPE也可以托管SD-WAN解决方案,但他们提供的主要服务是统一通信即服务(UCaaS)。虽然现在下结论说这是否意味着uCPE正在变得普遍还为时过早,但企业通信专业企业专门针对uCPE提供服务的这一事实表明,该平台正在超越SD-WAN的既定领域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

边缘的情况

进入2021年,uCPE将日益被视为电信边缘服务的网关硬件。北美运营商如Lumen(前身为CenturyLink)和Verizon对uCPE的支持尤其强烈。为什么呢?因为两家公司都聚焦于自适应网络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可以随着客户不断变化的网络需求而进行改变。他们希望托管尽可能多的企业用例,因此需要一个能够提供所需的灵活性和定制水平的平台。图2显示了服务提供商希望从边缘计算获得最大收入的一系列领域。每个领域都只是相关联应用的冰山一角,因为从制药业到医疗业、再到零售业和娱乐业在内所适用的每个垂直领域,都有其垂直特定的工作负载和应用程序要运行。

Omdia观察:uCPE部署规模将在2021年扩大

图2:运营商对边缘服务机会的看法。

资料来源:Omdia。

加入GPU芯片

中型uCPE(通常为8核)是目前的部署主流,Omdia预计这一趋势将在2021年继续。这是因为中型uCPE目前提供了最佳的性价比,它有足够的空间来承载传统的本地化功能,同时还有具有承载其他服务的空间。然而,Omdia预计,对于专注于长期边缘计算机会的运营商来说,作为标准提供的内核数量将会增加。

例如,Lumen在2020年9月推出面向企业的自适应网络服务组合时,跳过了中型uCPE设备,直接宣布其硬件产品将基于Lanner提供的16核uCPE设备。从长远来看,对于边缘计算所需的应用程序工作负载而言,这可能仍然不够大。初创企业如Tensor Networks(该公司CTO Bill Walker曾是Lumen的前任董事),已经在打造包含GPU在内的uCPE设备。虽然这些芯片对于我们将在2021年看到的SD-WAN部署来说是多余的,但随着企业(和电信公司)寻求在网络边缘承载更多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工作负载,它们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Omdia研究分析师Chris Silberberg认为,搭载GPU的uCPE在2021年进行大规模试验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从2022年开始,随着uCPE本身变得越来越被接受和易于使用,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边缘计算,以及支持的行业生态系统开始成熟,“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应用可以托管在边缘的什么上”这一问题将变得越来越紧迫。

【注:Omdia由Informa Tech的研究部门(Ovum、Heavy Reading和Tractica)与收购的IHS Markit技术研究部门合并而成,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技术研究机构。】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