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东方Kids+发布STEAM未来幼儿园系列课程,赋能幼儿园科学教育发展

商业 猎云网 2020-12-25 15:35

 

新东方Kids+发布STEAM未来幼儿园系列课程,赋能幼儿园科学教育发展

【猎云网北京】12月25日报道

近日,在2020未来学校生态大会早幼教发展分论坛,新东方Kids+正式发布了面向园所端推出的首款产品——STEAM未来幼儿园系列课程,致力于将“儿童发展核心能力”培养体系融入幼儿园日常课程,赋能幼儿园科学教育发展。

据了解,新东方Kids+是新东方旗下幼儿启蒙教育品牌,以儿童发展核心素养能力研究为理论基础,整合国内外启蒙教育资源,专注于为0-8岁儿童的能力提升与全面成长提供优质的教育产品与服务。同时,新东方Kids+也致力于以学界与业界权威标准驱动幼儿启蒙教育生态的优质资源整合,打造儿童成长优质平台。

论坛上,北京布局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研发总监李丽芸对STEAM未来幼儿园系列课程进行了展示与讲解。“有研究数据表明如果在幼儿期实行STEAM教育,小学四年级以后会出现明显的分水岭,对孩子智力等方面的提升非常有帮助。同时,幼儿园参与STEAM教育的态度是非常积极的,但是园所和老师获得的相关支持比较少。针对这些情况,新东方KIDS+推出了STEAM未来幼儿园系列课程。”

据介绍,STEAM未来幼儿园系列课程结合了国外科学课和国内教育背景,以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为基础,以美国《新一代科学教育标准》(简称NGSS)为参考,以兴趣为引导、以解决问题为目标,打造探究性学习课堂,助力实现孩子的多维度成长。尊重儿童发展规律,培养儿童探究精神,是课程研发的宗旨。

“我们的课程注重解决目前幼儿园的一些痛点。”李丽芸解释,当下幼儿园科学教育的开展面临缺乏理论支撑和课程体系的困境,于是新东方Kids+按照幼儿园教学特点研发了主题式课程体系。该课程共分为六个阶段,共96次课。内容涵盖自然、天文、地理、科技、机械、生活等多方面内容,注重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包括专注力、想象力、实践力、思考力、创造力等。“每个模块我们都会尊重孩子不同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特点,比如小班,我们会充分满足孩子的好奇心,让孩子多分享、多交流;中班我们会让孩子提出自己的问题和见解,来做大胆的探索;大班我们会启发孩子综合思考,让孩子去做分析、去做类比。”

而针对科学幼师稀缺的行业痛点,STEAM未来幼儿园系列课程利用技术优化资源配置,通过发挥智慧幼儿园平台技术优势,将活动流程与教学材料数字化,线上平台不仅可以成为教师授课时所使用的辅助平台,还可以根据实际需求灵活调整,形成多样化、个性化的科学教育活动方案。“教学的所有流程和教案都实现了数字化,可以在后台进行管理。根据自己园所的特色,本班孩子接受的情况,教师可以编写符合自身需求的科学教案,支持下载。”李丽芸强调,在整个授课过程中,如何调动孩子的兴趣,如何互动,如何让孩子分享,如何让一个操作实验有多个正确答案的存在,老师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从课堂的导入到最后实验的结束,我们给老师准备了PPT、视频动画以及逐字稿的教案,能够引领老师做好所有环节,让一堂课能真正发挥出它的价值,以儿童的视角,尊重孩子想法,激发孩子的好奇心,让幼儿能加强对身边事物的关注度,有充分的时间自由地进行探索和思考,提出自己的想法,并且有机会能够尝试与实施,以解决真实问题为任务驱动,提升综合素养。”

此次STEAM未来幼儿园系列课程的发布,让业界对新东方Kids+在B端的业务布局更加关注,也对该课程对幼儿园科学教育的推动作用充满期待。据了解,除了该课程的发布,新东方Kids+也在本届未来学校生态大会上全面展示了面向C端的产品,包括主打在线AI互动课程的拳头产品BOBO英语,以及涵盖不同主题的“教育盒子”等。作为今年幼儿教育赛道的“新势力”,新东方Kids+近期的频频发力,将让这一赛道更具看点。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