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苏首个5G专网落地:对制造企业向C2M升级起到加速作用

商业 挖贝网 2020-12-28 10:32

挖贝网 12月25日消息,各大电商平台不遗余力布局C2M之际,江苏移动首个5G专网落地,加速制造企业向C2M升级速度。

C2M即“短路经济”,由必要科技创始人毕胜提出。通过C2M模式下,用户先下单,工厂根据用户需求数据来进行生产,彻底消灭库存成本。而传统制造业的厂商在生产产品时往往无法精准的判断未来的市场容量有多大,因此生产产品时往往是“盲判”,一旦对市场销售量预测不准确,便容易导致产品库存问题,而这种C2M模式则是按需求生产,没有库销比,有订单再生产,最大限度的解决了库存问题。

传统制造企业向C2M转型,5G网络全面落地是不可缺少的基础设施。据介绍,截止到12月初,我国已经建成的70多万个5G基站里面,已经有3万多个基站直接应用于工业互联网或者做工业数字化转型。

专家表示,随着越来越多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或C2M转型,用于工业互联网的5G基站比例会越来越高。据权威专家估计,在不久的将来80%的5G基站将用于工业互联网领域。ABI Research最新报告称,面向工业4.0时代,未来将有大量的5G专网兴起,到2036年全球5G专网支出将超过5G公网。

地处中国制造重镇的江苏移动敏感地扑捉到这个机会,面向各个垂直行业发布5G 专网商用产品,并在爱立信南京工厂部署首个5G专网。据介绍,爱立信南京工厂里5G的连接数已经达到100多个,明年计划是要进一步深挖,计划是实现1000个实际终端的连接。

专家认为,传统制造企业向C2M转型,产线面临着无法灵活调整以满足定制化需求,江苏首个5G专网在爱立信南京工厂落地,为制造企业转型做出了有益探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