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Mac电脑将全面抛弃英特尔处理器 搭载M1芯片

商业 驱动中国    2021-01-31 10:38

驱动中国2021年1月29日消息在双十一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带来了首款自研电脑芯片M1及三款采用自研芯片的Mac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吐槽英特尔“牙膏厂”作风,称其每一代处理器的性能提升都非常有限,拖慢了苹果Mac产品性能的进步速度。这也让外界一度相信,苹果Mac电脑将随着M1芯片的推出,全面抛弃合作多年的英特尔处理器。而现在,苹果的一席话似乎也证实了之前的猜测。

苹果Mac电脑将全面抛弃英特尔处理器 搭载M1芯片

近日,苹果CEO库克在回应有关Mac产品线切换到自研Apple Silicon处理器的话题时表示,我们还处在两年过渡时间的早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对于已经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非常兴奋。库克称,M1处理器给苹果带来了新的增长动能,从Windows PC到Mac、iPad的用户基数越来越多。

事实上,在2005年到M1芯片发布之前,苹果Mac电脑一直采用的英特尔处理器。双方合作期间,苹果Mac电脑不止一次因为英特尔出现生产延期的情况而使得后续Mac迭代缓慢。而且因为英特尔处理器性能提升不明显,甚至还影响到了该产品线的规划和时间。这也让苹果有了放弃英特尔的心。

苹果Mac电脑将全面抛弃英特尔处理器 搭载M1芯片

而现在,苹果有了M1芯片,自然也就会逐步加大M1芯片在整个电脑产品中的占比。这对于英特尔来说,不能不称之为为一种威胁。然而,对于苹果公司就完全不同了。自研芯片不仅赋予苹果更多自主权,同时也可以让苹果不受制于人。

不过,对于苹果公司而言,要彻底摆脱英特尔并非一朝一夕就可以实现的。有爆料称,苹果会在今年三季度更新MacBook Pro,包括砍掉Touch Bar触控条、新增SD卡插孔和MagSafe磁吸快充口等。当然,它也会搭载比M1更强的处理器芯片,年底前iMac甚至Mac Pro也会开始换装Apple Silicon。

文:吴海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