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可折叠设备专利迎20条新增细节 柔性覆盖层或由陶瓷材料组成

商业 前瞻网 2021-01-18 17:28

 

苹果可折叠设备专利迎20条新增细节 柔性覆盖层或由陶瓷材料组成

早在2016年就有传言称LG display将在2018年为智能手机批量生产可折叠显示屏,并将其供应给苹果和谷歌等公司,当时外界纷纷预测苹果将推出可折叠iPhone。

不过,可折叠iPhone没等来,反倒是三星在2019年和2020年推出了两款可折叠智能手机,Galaxy Fold和Galaxy Flip Z。而摩托罗拉和华为等其它公司也发布了各自的可折叠智能手机。

尽管三星已经推出迭代产品了,但这项技术尚处于起步阶段,仍存在诸多问题。不过,可折叠智能手机目前已成为一种趋势,有朝一日苹果或许会跟随这一趋势。

最近,三星向苹果提供可折叠显示屏的传言不断,供未来iPhone使用。苹果供应商康宁公司也在研究可折叠玻璃的解决方案。康宁是目前苹果供应商,来自康宁的可折叠玻璃听起来似乎更靠谱。

2020年9月有传闻称三星为苹果未来可折叠iPhone提供可折叠显示器样品。据报道,三星为苹果提供样品一年,这表明苹果正在加大工作可折叠iPhone。

但彭博社之后又爆料称,可折叠iPhone可能还有“好几年”或“最终可能永远不会有了,”苹果重点关注旗舰机更新, 2021年版iPhone和iPad。

而爆料者乔恩·普罗瑟声称,苹果正在研发一款可折叠iPhone原型机,该原型机采用两个独立的显示屏,通过铰链连接,而不是像三星Galaxy Fold那样采用单一的显示屏设计,但这与彭博社对苹果显示屏工作的描述不一致。

不管怎样,苹果与可折叠屏相关的专利却在不断更新。上周四,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了一项来自苹果的重大延续专利,涉及未来可能出现的折叠设备。苹果增加了20项新的专利要求,重写了原来这项发明的专利诉求。

其实,苹果一直在密切关注这项特殊的发明。2020年11月,多个报道称苹果正在与几个供应链合作伙伴为未来的可折叠设备做准备。传言富士康和新日兴(Shin Nikko)是苹果首款可折叠iPhone的合作伙伴。

去年12月,台媒《联合日报》(United Daily News)报道称,富士康深圳工厂正在测试两款可折叠设备的外壳,更确切地说,是在测试可折叠铰链的耐久性。

当时的报道称,苹果正在测试一款潜在未来可折叠设备的重要部件,因此掌握苹果关于未来可折叠设备的最新专利非常重要。

根据上周四的专利,简单来说,苹果的发明是针对一种电子设备,该设备有一个显示层和一个覆盖层,可以沿着一个可弯曲或可弯折的区域折叠或弯曲。

柔性覆盖层可由陶瓷材料(如玻璃、强化玻璃、蓝宝石、氧化锆)形成,以提供某种措施保护柔性显示器免受冲击或其它潜在的破坏性接触。所述柔性覆盖层还可沿所述装置的折叠区域和非折叠区域为所述显示提供结构支撑。正如这里所使用的,覆盖层也可称为盖板或简单地称为保护层。

一般来说,一个可折叠的电子设备可以折叠以容纳各种形状因素。例如,可折叠的电子设备可以展开,从而利用整个显示区域。

所述可折叠电子设备还可用于可折叠结构中,该可折叠配置可具有更紧凑的尺寸并可提供更小的显示区域。

苹果的专利FIGS. 1A和1B分别说明了开启和关闭可折叠结构的设备。

苹果可折叠设备专利迎20条新增细节 柔性覆盖层或由陶瓷材料组成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接受审查的专利不是一个新的发明申请,而是一个延续专利,其中苹果正在更新和/或添加特定的技术、功能和/或方法,它们想要合法地扩展到目前已授予的专利中。对这项发明的任何修改和/或增加都仅限于苹果的专利申请范围。

在USPTO上周四发布的延续专利中,我们发现苹果从头到尾增加了20项新专利要求。专利声明读起来并不有趣,因为它们是枯燥的技术要点。然而,它们至关重要,因为它们代表了这项发明的核心。只有详细的专利申请才会在法庭上成为对抗侵权者的有力武器。

苹果在专利声明中优先考虑的东西与苹果在这个时间点上最终确定的发明的一部分更接近

或者直到将来有进一步的改进或补充。大多数重大专利通常都遵循一条渐进的道路。

一种可折叠装置的20项新专利权利要求

一种电子装置,包括:显示层;和覆盖层耦合到显示层,定义一个可折叠区域,包括一个陶瓷材料形成一个电子设备的外表面,其中:所述显示层和所述覆盖层为可移动,在折叠结构和展开结构之间沿可折叠区域弯曲覆盖层。

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子装置,其中:所述可折叠区域至少一部分处于所述折叠结构和所述展开结构之间的中间结构处的应力降低状态。

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子设备,其中:位于所述折叠结构中所述褶皱内部的可折叠区域的第一部分,在所述折叠结构中具有第一压应力;位于折叠结构中的褶皱外部的可折叠区域的第二部分,在展开结构中具有第二压应力;第一部分具有在折叠和展开结构之间的中间结构中的第三压应力,该第三压应力小于所述第一压应力;第二部分在中间结构中具有第四压应力,小于第二压应力。

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子设备,所述覆盖层定义:在所述折叠结构中定义第一局部弯曲的第一可折叠区域;在所述折叠构型中定义第二局部弯曲的第二可折叠区域;所述第一局部弯曲的第一弯曲角度与所述第二局部弯曲的第二弯曲角度之比为0.3 ~ 0.7。

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子装置,所述覆盖层包括:具有形成为所述覆盖层的浮雕特征阵列的基板;以及设置在浮雕特征阵列中并具有与所述基板相匹配的光学折射率的填充器。

如权利要求1所述电子装置,所述覆盖层包括:基础层; 一组连接到基础层的面板层,定义一组间隙,每组间隙定义一组相邻面板层之间的面板层;以及设置在所述一组间隙中的每一个中的填充材料,所述填充材料的指标与所述基层或所述一组面板层中的至少一个相匹配。

一种电子装置,包括:显示器;一种耦合到该显示器的半透明基板,并且具有包括浮雕特征的可折叠区域;以及设置在与所述半透明基板相匹配的浮雕特征和光学折射率中的填料,其中所述半透明基板通过折叠和展开所述可折叠区域,而在折叠结构和展开结构之间移动。

如权利要求7所述的电子设备,其中:所述浮雕特征是形成为半透明基板的第一表面的第一阵列浮雕特征之一;半透明基板包括与所述基板第一表面相对的,所述第二表面上浮雕特征的第二阵列;所述填充物是所述填充物集合中的一个,所述填充物集合中的每个填充物设置在所述填充物的第一和第二阵列的相对凸出特征中。

如权利要求8所述电子装置,其中:第一组浮雕特征的每个浮雕特征的第一宽度小于第二组浮雕特征的每个浮雕特征的第二宽度;当所述基板处于折叠构型时,所述第二表面形成所述可折叠区域的内表面。

如权利要求7所述的电子装置,其中:半透明基板由陶瓷材料形成;所述填料由高分子材料形成。

如权利要求7所述的电子装置,其中: 所述浮雕特征是形成为半透明基板表面的浮雕特征阵列之一;当基板处于折叠状态时,浮雕特征阵列定义半透明基板的最小弯曲半径。

如权利要求11所述电子设备,其中:所述浮雕特征阵列的每个浮雕特征包括一对墙,当所述半透明基材处于展开形态时,每一面墙相对于所述半透明基材的表面以斜角延伸。

如权利要求11所述电子设备,其中浮雕特征阵列的相邻浮雕特征之间的间距沿着半透明基板的一段长度变化。

如权利要求11所述的电子设备,其中所述浮雕特征阵列的第一浮雕特征的第一宽度大于所述浮雕特征阵列的第二浮雕特征的第二宽度。

一种电子装置,包括:显示器;位于显示器上方并耦合到显示器上的叠层覆盖层,所述叠层覆盖层包括:基层;设置在基础层的表面上并定义可折叠区域的一组面板层,其中显示器和层压板覆盖层沿可折叠区域折叠。

如权利要求15所述电子设备,其中:所述面板层组定义了一组间隙,每组间隙定义在相邻的一对面板层组的面板层之间;以及在所述间隙组的每个间隙中设置一组填充器,所述填充器组在光学上与所述基础层或所述面板层组中的至少一个匹配。

如权利要求15所述电子设备,其中:所述面板层组由具有第一硬度的第一材料形成;所述基础层由具有低于所述第一硬度的第二材料形成。

如权利要求15所述电子设备,其中:所述面板层组至少部分嵌入基础层的表面;基础层的一部分填充间隙,定义为面板层集合的相邻面板层。

如权利要求15所述电子设备,其中:所述基层具有不同于所述面板层组的第二光学指数的第一光学指数;所述叠层覆盖层还包括基础层与所述面板层之间的界面层;所述界面层提供基层和所述面板层之间的光学折射率转换。

权利要求19所述的电子设备,其中接口层的光学指数沿着接口层的厚度变化。

苹果发布的延续专利20210011516是在2020年9月25日提交的。苹果关于这项发明的第一项临时专利可以追溯到4年前的2017年2月1日。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