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蠡湖股份2020年预计净利4000万-6000万下降43.47%-62.31% 海外销售收入下滑

商业 挖贝网 2021-02-16 11:36

挖贝网1月31日,蠡湖股份(300694)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下降。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0万元-6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3.47%-62.31%;基本每股收益0.19元/股—0.28元/股。

蠡湖股份2020年预计净利4000万-6000万下降43.47%-62.31% 海外销售收入下滑

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销售收入波动较大,导致公司产能利用率不均衡,产能利用率较低的阶段固定成本较高,产能利用率提升的阶段增加了必要的开工成本。第一季度,公司除客户霍尼韦尔涡轮增压技术(武汉)有限公司外,无位于重点疫区的主要客户,新冠疫情主要集中在国内,海外管控措施尚未实施,公司海外业务收入表现稳定;第二季度,海外新冠疫情爆发,公司海外销售收入明显下滑;下半年度,随着海外疫情的有效控制,公司海外销售逐步恢复,第三季度销售收入降幅明显收窄;第四季度公司经营情况逐步恢复正常,但全年销售收入与同期相比仍有所下降,期末应收账款余额也逐步增长,第四季度也因此计提较多的坏账准备。

报告期内,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下行趋势明显,公司及时采取了相关风控措施,减少了汇兑损失,但汇率持续下行仍然会导致公司的外销收入毛利率有所下降。

报告期内,为拓展新业务,子公司无锡市蠡湖铸业有限公司加大了市场推广费的投入,亦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

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590万元,主要是政府补助、理财收益及捐赠支出等。

挖贝网资料显示,蠡湖股份的主营业务为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压气机壳、涡轮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